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OPPO Reno2一样
  • ·千元机

Realme Q:要做最能拍的

千元机

  

中秋节快到了。“很多友商拍月亮,我们用微距拍个月饼。明确告诉你,五仁月饼到底是哪五仁?”近日,realme品牌新机realme Q在上海发布,选择以脱口秀的形式诠释自己的产品,发布会地址也选在脱口秀明星李诞、池子们的上海大本营——笑果文化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4800万像素四摄,值了
  realme 最大的亮点无疑是realme Q后置的4800万像素四摄。四个摄像头包含4800万像素索尼IMX 586主摄像头、119°超广角镜头、4cm微距镜头和人像镜头。除了超高的像素之外,realme主摄像头还采用了AI技术与引擎多帧技术的结合,可拍摄超级夜景,并且让画面的色彩更为丰富。
  这颗传感器已经在之前的中高端手机中屡屡出现过,基本不用担心成像算法调校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Q率先在同价位产品中越级支持旗舰机才拥有的960fps/720P慢动作视频拍摄功能。realme Q前置f/2.0大光圈1600万像素索尼IMX471影像传感器,可合成2μm超大像素,同时支持AI美颜、HDR和人像虚化等多种功能。
  realme采用正面水滴屏+后置指纹的设计,采用当下流行的渐变色设计。realme Q屏幕为6.3英寸LCD水滴屏,分辨率为FHD+级别,屏幕下侧的黑边基本属于千元机的正常水准,官方宣称屏占比为90.6%,真机观感还是可以接受的。背面采取了渐变色加上钻石切割纹理的设计,有紫蓝渐变和光钻绿两种配色,给人一种闪闪发光的感觉,但遗憾的是摄像头镜头模组突出比较严重。
10nm“强芯”护航“吃鸡”
  “用了realme Q以后,不管是‘王者’还是‘吃鸡’,能坑你的可能只有你的队友。”
  realme Q搭载了高通骁龙712 AIE处理器,并采用UFS 2.1+ LPDDR4X组合,最高容量组合为8G+128G。骁龙712处理器采用了10nm工艺,8核心设计,最高主频为2.3GHz,GPU采用了Adreno 616。从参数和架构看,除了主频稍有提升外,高通骁龙712的水平基本与高通骁龙710一致。
  发布会现场没有展示这款机器的游戏功能,但从理论上讲,骁龙710都能流畅运行《王者荣耀》以及《和平精英》,那么搭载骁龙712的realme Q的理论性能的确是足够的。
  realme Q还支持VOOC 3.0闪充技术,最大充电功率为20W,同样也支持VOOC闪充的边玩边充功能,官方称VOOC 3.0相较于2.0有了23.8%的提升。发布会上,realme Q真机实测5分钟能充入8%左右的电量。
  售价方面,4GB+64G版本998元,6GB + 64GB版本1298元,8GB+128GB版本1598元,中高配的首发还能立减100元。截至记者发稿,realme Q已大量上市并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