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今年,上海电信打出5G ACE球!
  • ·胡润百富榜“二马当先”李彦宏财富大缩水

胡润百富榜“二马当先”李彦宏财富大缩水

  胡润研究院10月10日发布了胡润百富榜,“老马”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小马”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形成了“二马当先”的局面,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
  拼多多黄峥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财富一天涨一个亿,过去一年涨了400亿,以1350亿位列第七。财富缩水最多的是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缩水500亿。在李彦宏提出“All in AI”后,百度的AI研发进程却较为缓慢。在广告收入方面,百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字节跳动张一鸣等后来者所抢占。今年一季报录得其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105%。今年以来,百度股价受挫明显,市值缩水超过50%。其他缩水较多的还包括:小米的雷军(缩水350亿)、蔚来汽车的李斌(缩水52%)和分众传媒的江南春(缩水44%)等。
  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是阿里巴巴,有13位股东上榜,小米则有9位股东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