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空手”打字的自拍键盘
  • ·10克重的AirPods,如何扛着万亿美元Apple前进?
  • ·在中国,这628个

“空手”打字的自拍键盘

Mirage

由1000片柔性屏幕组成的“柔树”

Ballie

Selfie Type

Yoga 5G

现代SA-1

  你相信吗?有了这项“黑科技”,敲敲桌子就能“空手”打字。
  三星旗下C- Lab研发的Selfie Type键盘在CES 2020上让人大开眼界。该款键盘可以摆脱物理形态限制,用户通过手机自拍的前摄像头及AI算法捕捉手指动作,获得虚拟键盘体验,目的是让人们在屏幕外用手指运动打字。
  这意味着,自拍键盘本身是完全“隐形”的。既不需要额外硬件,也没有投影支持,不由得令人担心是否会影响输入的精准度。不过,自拍键盘的适用范围可以非常广泛,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多个移动设备。据说,该键盘还可支持手势功能,譬如拧一拧空气即可发送信息。
  Selfie Type可以配合手机使用,消除随身携带配件的问题。但是,使用机器视觉来跟踪手指的单个动作可能很棘手,必须将手放在一个特定位置才能使所有功能正常工作,并且无法获得普通键盘的物理反馈感。
5G电脑横空出世
  5G将驱动更快的未来,继续颠覆科技领域,推进智慧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和智能物联网的发展,自然也是本届CES上不容错过的主角。
  联想推出的全球首款5G PC——Yoga 5G,首次将5G连接功能从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了高端计算领域。Yoga 5G是一款超便携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是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的个人电脑。该设备能够满足用户在出行途中通过5G服务商使用高速5G网络,速度是4G的10倍,也可以在家中享受稳定的WiFi连接。据悉,Yoga 5G将于2020年春季上市,起售价为1499美元(约10410元人民币)。
  同时,微星也在CES上展示了一台5G游戏PC——MEG Aegis Ti5,其搭载了i9+RTX 2080 Ti顶级配置,支持5G连接。机身前面板搭载了一块OLED显示屏幕,可以显示电脑内部CPU和显卡的实时信息,还包括桌面通知、系统统计和温度信息。机身正面还有一个“游戏拨轮”的旋钮,可以在PC运行时进行一些参数调整。
  微星称,MEG Aegis Ti5搭载了5G基带,不仅提供比4G更快的网络传输速度,还能比有线网络更快。外媒表示微星预计将在Q3推出这款产品,售价约4000美元(约28000元人民币)。是宠物吗?智能家居迎来新管家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步入成熟期,越来越多企业尝试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家居产品。在CES 2020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三星就推出了一款球状的机器人管家——Ballie。
  看起来很像大号网球的Ballie具有控制房屋的功能,管理家中的联网物品。譬如打开电视,将家庭实时监控场景发送给主人,还可以打开扫地机器人、开关窗帘等等,成为家庭控制中心。
  三星消费电子事业部总裁兼CEO H.S.Kim在现场对Ballie的一些操作进行了演示,Ballie可以跟随H.S.Kim走来走去,并根据Kim的一些命令发出声音。当Kim呼唤它的时候,它甚至滚到了他的手中,堪比电子宠物。
  可见同样作为家庭控制中心,Ballie似乎解决了智能音箱不能移动的弱点。
  三星将Ballie定位为物联网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在宣传视频中,三星展示了Ballie更大的愿景,可能有一天会让它更像一个家庭助手。当小狗的主人不在家时,Ballie打开智能窗帘,为小狗打开电视,并将小狗的视频发送给主人。此外,Ballie还会对吸尘器发出指令,让其清理地板上的杂物。如果Ballie发现有人摔倒了站不起来,它可以打电话求救。
  虽然球形机器人更加灵活,但还是稍稍叫人担心,万一是主人踩到它摔跤了可怎么办?
“柔性星球”新物种降临
  2018年8月,柔宇科技在六周年庆典上提出了“柔性星球”计划。本届CES便是柔宇科技携“柔性星球”系列新品的一次全面展示,光是近一千片全柔性屏“树叶”组成的“柔树”矗立在展台中央就十分高调吸睛,吸引了众人围观。
  本次亮相的新物种包括Mirage柔屏智能音箱。这是柔宇首次推出带有显示屏的新型智能音箱,搭载AMOLED环绕式触摸显示屏与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是柔宇科技与Cleer品牌联合发布的一款“柔性+智能家居”产品。音箱呈圆柱形,正面搭载一块约8英寸的全柔性显示屏,可以大角度显示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信息,屏幕支持触控,可以进行换歌、暂停等操作,为用户提供大屏广角的视觉效果和沉浸式的音效体验。
  Mirage还配备了三个“全频驱动器”和一个“无源低音辐射器”,支持Amazon Alexa,具有两个远场麦克风,还具有5MP相机,该相机有物理开关,不用时可以遮挡起来。
  另一新品“智能笔记本”RoWrite 2则回归了笔记本经典设计,浅棕色风格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用户只要打开或合上手写本,即可实现智能唤醒与休眠。同时还搭配了全新智能手写笔,可实现自动吸附及校准充电。Rowrite 2还能根据用户需求设置不同笔记,方便管理与查找。针对重要笔记,可以勾选星标来避免信息丢失,也可与移动应用程序配对使用以保存和共享。与前代相比,RoWrite 2的重量要轻40%,电池寿命也会更长。
  有趣的是,相比传统的显示技术,柔性显示屏轻薄、可卷曲、可折叠、不易碎等特点允许它们被应用在不同领域,哪怕时尚界。譬如柔宇与Louis Vuitton合作设计的全球首款柔性屏时尚手袋就曾在LV2020早春女士时装秀上展出。据悉,Mirage将于第二季度上市,售价为899美元(约6256元人民币)。RoWrite 2将于3月在全球上市,售价为129美元(约897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