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5G+IoT风起 PC霸主备战物联网
  • ·贝因美谢宏:“用爱喂,放心奶”成国货奶粉新方程式
  • ·世界首列

贝因美谢宏:“用爱喂,放心奶”成国货奶粉新方程式

  

IT时报记者孙妍
  日前,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来到搜狐《BOSS1+1》高端访谈直播,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一起探讨了“新国货”未来的智造之路。
  何为“新国货”?谢宏给出了一个新定义,“新”是指要贴合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必须要创新;“国”则有两个含义,其一是指对标国际标准,要想站上国际舞台,必须要有这张通行证;其二是指中国元素、中国特色,要讲好属于中国的大国品牌故事,要考虑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内循环和国际化两条腿走路,才能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这场直播对话围绕着新国货风潮、“抄作业”现象、过度营销等展开,谢宏倡导90后新生代父母应该“用爱喂”,科学地选择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不要一味崇尚洋奶粉。而如何让中国宝宝喝上“放心奶”,是留给中国所有奶粉企业的问题,专业和良心缺一不可。2017年,国内最严苛的奶粉新政落地,贝因美第一个获批通过,相继拿到了00010009次批号。这源于贝因美严苛的自我要求,在国家标准基础上,融合了美国、欧盟、日本等世界主要标准。
  谢宏说道,现在愿意出来做直播,也是因为看到很多新手父母们十分焦虑,其实“用爱喂”就是要强调科学喂养,选择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直播带货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明星、名人用自己声誉来担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挤出一些过度营销的水分。”张朝阳在直播中说。

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扩大优惠范围
  9月1日起,上海市阶梯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由原来“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以及《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这项优惠政策自2012年开始实施,为照顾多人口家庭实际用量情况,配套出台了“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即户籍人口较多的家庭可申请增加一定的阶梯基数。
上海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将上线
  上海市人社局表示,经前期试运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功能将于9月7日在“一网通办”总门户正式发布。企业和群众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核定、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等事项,均可以实现“一件事、零次跑,网上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