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中国电信推出π卡“讨好”Z世代
  • ·国庆出游 电信智能门铃守护家门口的安全

国庆出游 电信智能门铃守护家门口的安全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不少市民趁着难得的悠长假期出游。但是,出游时心中难免有些忐忑,家中无人,安全如何得到保证?会不会有陌生人闯入?
  托付邻居去帮忙照看,彼此之间是否足够熟悉另说,关键是靠人防总归有疲惫疏漏的时候。随着家庭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安防的智慧化水平也在迅速提升。电信智能门铃,就可以全天候守护家门口的安全。
开门之前看清楚来客是谁
  传统门铃功能单一,通过叮咚声来提醒主人屋外有人来访。但是屋外来人是谁,主人并不清楚。
  智能门铃不仅能听,也能看,更能视频对话。当门外有人按门铃时,智能门铃的室内大功率扬声器就会响铃。与此同时,智能门铃的摄像头会被唤醒,主人可以通过小翼管家App,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摄像头拍摄的门外情况,看清楚是否是熟人或者约定的上门对象。
  在外旅游时,有人按响智能门铃时,身在远方的你照样可以看清楚门外是谁。如果是快递小哥,可以告诉他将包裹放在快递柜或者门卫室。如果是亲朋好友临时来访,而且家中安装了智能门锁,也可以通过远程授权开门的方式,让朋友进去歇歇脚。
门外有人停留会自动侦测
  陌生人在自家门前停留、徘徊,也许,这是危险来临的前兆。
  过去,大家很难知道有陌生人在自家门口滞留过,往往是在损失发生后才追悔莫及。现在有了电信智能门铃,若是有人在家门口停留,都逃不过它的法眼,会及时告诉主人,因为电信智能门铃具备移动侦测的功能。这项功能开启后,当门外有人移动、停留,门铃启动拍摄录像,上传云端记录,并将消息推送到手机App。
  用户可以自行设置,比如有人在门前滞留5秒时间就会触发侦测,或是10秒、15秒等等,通过这样的时间设置,防止邻居经过自家门前时产生误报,不至于“草木皆兵”。用户也可以设置拍摄告警视频的时长。
  与此同时,在设置后,如果智能门铃侦测到门外有人长时间逗留,比如超过30秒钟,可以发出报警声,吓退有不轨之心的人。万一遇到智能门铃被偷或者被他人强行拆除的情况,也不用惊慌,因为这个时候它会发出警报音,主人也会收到报警信息,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视频查看方便
  和普通智能门铃相比,电信智能门铃提供云端存储和云回看等服务,让用户使用更方便。
  参加相应的套餐后,用户在“小翼管家”App中添加智能门铃摄像头设备,并绑定云回看。这些设置成功后,智能门铃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比如人从镜头前经过、门被打开时,会上传至云端存储,以1分钟为一个片段,最多可存储1天(24小时)内的视频。“小翼管家”对智能门铃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按照“按门铃”“经过”“逗留”等行为进行分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查看相应的视频。比如说查看是否有人在自己的门前逗留,直接就可以观看到具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