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城市风情-
V16 城市风情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城市风情
  • ·5G+艺术,

5G+艺术,

上海电信“涂鸦”魔都新晋网红打卡地!

  

城市一直在进化,永远有新的移民进入城市,这个新移民——叫“5G”;城市每天都会增添新的色彩,今天的颜色更加缤纷——叫“涂鸦”。城市,是人的集聚;建筑,是城市的品格;5G,是未来的脉搏;影像,是生活的缩影,当这四者融合在一起,美翻了!潮爆了!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上海电信与青年艺术家跨界合作,用一场遍布城市的艺术涂鸦,体现全新的上海人文风貌,用艺术表达5G生活的魅力,向“魔都”市民展现电信5G赋能下的美好生活。IT时报记者王昕摄影费锋新天地时尚中心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中心西门
  在青年艺术家的创意下,新天地时尚中心的西门,变成了一个巨型的拍立得照相机,并贴心地提示“电信5G已覆盖”。
  走出大门,用相机记录你美美地一瞬间。取景十分方便,配合秋日的蓝天,真的太出片了。
  光影之间,当每个路过这个上海地标打卡地的人们把拍下的这一最美瞬间分享给更多人时,就完成了一次情感和价值观传递的闭环。
  墙上的巨型拍立得相机涂鸦就像城市画在墙上的声音,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包容和活力,而“电信5G已覆盖”的标识则留下了城市科技进步的美好刺青。
新天地北里入口玻璃顶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兴业路123弄1-7号
  新天地北里的玻璃顶通道,被装饰得十分精美,这里是5G版的“星际穿越”。
  从1G“笨重”的大哥大直到5G的虚拟现实,整组画面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每一句时代描述都深深戳中我们的共鸣区:
  1G·1986,“没有大哥大,都不好意思当大哥”;
  2G·1995,“短信记录,就是青春备忘录”;
  3G·2009,“别让文字背锅,有图有真相”;
  4G·2013,“时间不懂停留,不如将美好片段保留”;
  5G·2020,“勇敢尝试,哪怕是虚拟人生”。
  城市和5G塑造着你我,你我和5G也塑造着城市。
  5G永远都是参与者和塑造者,逛街之余,抬头看看,从1G到5G,通信发展的历史映入眼帘,简直是“回忆杀”。3号望江驿站路灯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浦滨儿童医院附近
  曾经的丑小鸭,一夜间变成了美丽的天鹅。
  再普通不过的街边路灯在艺术家的装点下,变成了眺望黄浦江的小动物。长颈鹿、丹顶鹤、小鸭子在路边等候着它们的同龄人来打卡。
  一定要选择天气好的时候,黄浦江和蓝天作为背景,加上儿童医院的“城堡”造型,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生活和打拼在城市中的人们,每天行走和呼吸在钢筋水泥森林里,我们如何停下匆匆的脚步与这个城市对话,找回自我与城市的认同与归宿?而这些小动物涂鸦仿佛正是这样一个安静的窗口,让我们静下心来看看、想想、听听城市正在说些什么……
5G基站
地址:上海的数字天际线
  除了上述打卡地,电信5G基站也换上了“新装”。
  巨型开关设计,时刻告诉你5G的时代已然开启。
  涂鸦为空气中每秒数十亿次振动的5G电波注入了趣味性的创意元素,其独特的情感和内涵则让5G信号里都夹杂了几分艺术气息。
  5G是城市和市民的共生体,5G不仅传递着二进位的数据和庞大生产力,5G还是一种城市文化的数字化表达,更是城市百姓情感传递的真挚纽带。
  我想站在城市的最高点,就在那些看似冷酷的5G基站身边,俯瞰这城市的繁华,看技术融入城市的发展;我想站在城市的一角,倚靠在那些美丽的涂鸦上,遥望这城市的无数繁灯,坦然接受城市和5G赋予我的惊喜和温暖。
  涂鸦为魔都添彩,5G为上海增色。
  上海电信作为一家电信运营商,一直把自己当成这个城市的一位“特殊市民”,那个为“魔都”不断成就一次次的新标杆、领跑一次次数字生活创新的“特殊市民”。
  上海电信在已完成上海千兆宽带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加快5G建设步伐,为上海各行各业的智慧化建设加速,也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更加强大的推动力,5G的各种应用正在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
  5G将成为随处可见的城市艺术。艺术与技术的融合是对自然、人性、城市的直觉,艺术和技术都是大众与城市对话的一种方式。5G和涂鸦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不同品格,也看到了人们所爱城市的多种模样。
  喜欢一个城市,那个城市必然有你喜欢的理由。你喜欢上海这个城市,上海电信也一样,深爱着它。
  以上地点欢迎打卡拍照!更多的艺术作品还在神秘解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