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信息大楼里来了5个“小伙伴”
  • ·5G之美“刷爆”上海!

5G之美“刷爆”上海!

  

IT时报记者王昕摄影费锋
“新天地变了!”几乎每个熟悉新天地的人都会发出如此的惊叹,新天地时尚中心、标志性雕像、北里入口的邮筒和顶棚全都变了样!时尚的涂鸦与新天地的气质完美搭配,即便再潮的年轻男女都忍不住要驻足打卡……
  手执涂鸦画笔的是上海电信和青年艺术家,也许只有他们的结合才能绘出5G的色彩,让上海的市民和游客看见5G之美。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告诉大家:这里,电信5G已覆盖!
  其实,不仅新天地,上海街头许多地标处都出现了这样的城市艺术作品,而且还在变得越来越多。5G与艺术的交融让人们在上海熟悉的街道、社区、商场和城市公共区,转角遇到惊喜。
  除了《IT时报》曾推荐的新天地时尚中心、3号望江驿站路灯、新天地北里入口玻璃顶棚等第一批打卡地外,近日第二批打卡地被“曝光”,包括SOHO丽园创意产业园、江南新村红砖楼、新天地北里喷泉、滨江东岸公共空间北墙和南墙、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TX淮海商场等。
  江南二村几十年历史的红砖楼,熟悉老上海历史的人都知道,这里曾是江南造船厂的职工小区。如今,墙面在艺术家的装点下,焕发了新活力。外墙上绘制的轮船,从年代深处破墙而出,穿越而来;从当年海上航运的乘风破浪,到今天5G网络的乘风破浪,如同一场历史的呼应。
  艺术家为旧改区域的灰色围墙画上了一扇打开的窗,展现着陆家嘴的现代风貌。传统与现代交替,呈现的视觉反差感十分强烈,让人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不断更新变化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