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区块链3.0防盗、防骗、防泄露指南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01版
  既然是“5G之城”的精华版,进博会上被热捧的5G+智慧医疗,在上海自然已有各种落地场景:护士用一块平板就能控制机器人消毒、配送试剂甚至初步筛查发热病人;宝山区仁和医院与上海电信合作的5G远程超声检查、缓解了病人小病往大医院跑、社区医院招不到医生的双重困境;不少医院的隔离病房里,随处可见5G机器人,它们承担着消毒、发热病人流行病史初筛等工作。
  可预见的是,随着5G智慧医疗应用价值被不断激活,应用场景逐步走向多元化,医疗行业将可能成为5G最先落地实现规模应用的领域。
最in的5G+未来
  除了最吸睛的医疗机械馆,在进博会其他展馆走走逛逛,随处可遇5G+的未来。
  诺基亚贝尔“另辟蹊径”,亮出正在测试的700M 5G技术,这可是拿到第四张5G牌照中国广电的主攻频段,在更加广域的偏远山区或者人烟稀少的地区,可以用更少的5G基站满足当地人民的上网需求。
  欧姆龙的“人机协作的智能化单元生产线”,融合了AI、IoT、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可以让欧姆龙的MOMA机器人、协作机器人与人类完美配合。利用5G网络,AI可以实时分析工人的骨骼动作,从而提前预判良品率,并且让生产过程更加柔性。
  AGC的5G玻璃天线,薄如蝉翼,可直接镶嵌入汽车前置玻璃中而毫无违和感,未来,移动的5G汽车车顶将不再需要留“小辫子”。
  今日,四叶草内,处处是5G,处处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