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还差一个它
  • ·无标题
  • ·坚果投影仪坚果投影仪JJ1010::家庭影院的高级配置

你离短视频大V

还差一个它

  

IT时报记者 ■孙妍
  最近,报社里的“宠娃狂魔”购置了一台大疆Osmo Action灵眸运动相机,又加配了头部、胸部两个佩戴装置,以及各种三脚架、手持夹、背包夹等总价1000多元的配件,被同事们调侃:“是为了逗娃时双机位拍摄吧。”
  的确,DJI Pocket2 一经推出,他就按耐不住再入一台,第一次学爬、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爸爸妈妈……很多感动的瞬间,错过便是错过,需要随时可以掏出来拍摄的口袋相机来记录。
  当然,这台大疆在10月20日推出的口袋云台相机DJI Pocket2更适合Vlogger和媒体人们。
  拍人更好看,边走边拍更稳定,自拍广角更大,在短视频大行其道时,Vlogger们选择DJI Pocket2口袋云台相机的原因大抵是这些。
  Pocket2比第一代多了实时自动美颜功能,从现场实测效果来看,不会出现脸蛋忽大忽小的“劣质美颜”效果,可以做到360°无死角,拍人更好看,一下就能击中明星、时尚博主以及女性用户的心理。
  现在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为什么还需要一部口袋云台相机?
  走在城市的街头,走在乡间的田野里,我们的眼睛常常会捕捉到很多稍纵即逝的感动瞬间,但等你拿出手机,装上云台等稳定器,多少个瞬间都已经消失。
  特别是记者跟拍快递员、外卖员等特殊场景时,常常带回来的全是废片,手机拍摄画面抖动厉害,无法实现主体跟随。
  Vlogger拍摄陌生人、媒体人采访素人时,如果你手持着一台专业单反相机,多少会令被拍摄者感到慌张,被拒率十分之高。但你拿出一台口红大小的相机,就不太会激起被拍摄者的防备心理。
  不论对Vlogger来说,还是对媒体人来说,在拍摄照片和视频时都会遇到这些窘境,Pocket2这台不起眼的口袋云台相机就是针对这些痛点而生。
  Pocket2的体型比口红大不了多少,比有屏幕的录音笔还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云台相机、可触摸屏、迷你摇杆,在1080P的拍摄模式下可以续航140分钟,基本可以满足外出拍摄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DJI Mimo App可以一键剪辑视频素材,AI可以帮你挑亮点、配音乐、接转场,特别适合追求时效性的新闻现场。而且,Pocket2拍摄的素材可以很好地与专业相机拍摄的画面融合。
  比起一代,DJI Pocket2有几个突出特点,开机更快、拍摄画质更高、支持变焦、广角更大以及底壳能拆卸,可以解锁更多场景。
  最重要的差别在于,Pocket2传感器达到了1/1.7英寸,与主流旗舰手机相当,最高可拍摄6400万像素照片及4K/60fps视频。相比较而言,一代最高像素为1200万像素,可以拍摄2.7K/ 30fps视频。从不变焦增加到最高8倍变焦,广角也从60°增加到90°,在拍摄vlog时非常实用。
  Pocket2已于11月1日开售,售价2499元,一代售价也相应下降,为1699元。如果将这台相机与主流手机的配置相比,还是建议直接购置Pocke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