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割韭菜”的珠宝直播 蛮荒又暴利
  • ·普陀区:用万套公寓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普陀区:用万套公寓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10月26日,上海市普陀区出台新一轮人才政策——《普陀区加快推动“才聚普陀”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出一系列支持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举措。
  同日,“普陀人才安居平台”上线“一网通办”,符合条件的人才只需登录“随身办”,即可完成资格审核、房源选择、补贴申请等原本复杂流程。普陀区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提供万套人才公寓,为人才解除“后顾之忧”。《若干措施》重点推出10条激励措施,包括提升人才安居、科技创新、开发培育、平台建设等4项支持标准以及高层次人才创业资助、安家补贴、引才激励等3项扶持举措。比如,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的企业,每年给予一定的人才公寓或租房补贴名额;高层次人才到普陀创业落地、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或上海市科技功臣等称号,都将给予金额不等的重奖或补贴。
  此外,普陀区积极推动“人才服务一件事”。配备人才创业专员,为人才创业提供“一条龙”帮办;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为企业政策办理提供“上门办”服务;强化“普陀人才优享卡”功能,为人才团队提供医疗保障、子女入学指导等“一站式”服务。
  除了出台扶持人才措施之外,普陀区还积极为人才在普陀创业、创新搭台。26日,“中国科创大脑”在普陀区揭开面纱,平台主要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网联等高端产业,建设中国科创数字化引擎,实现人才、技术、资本及空间载体等创新要素的数字化与可视化。
  普陀区第二届普陀人才节也正式启动,通过“创在普陀”“战在普陀”“行在普陀”“成在普陀”4大系列多维度营造才聚普陀的良好氛围,两个月间共举办各类活动24场、组织5场创业赛、46个项目路演、吸引500多家企业、2000余名各类人才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