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双11开战!
  • ·10999

10999

  

售价:
上市时间:12月初
IT时报记者林斐
  继夏普与徕卡在AQUOS R6手机中采用1英寸CMOS之后,今年第二款1英寸CMOS手机本周登场——索尼Xperia PRO-I。
  除了将RX100 VII相机(俗称黑卡7)1英寸Exmor RS感光组件整合进机身之外,Xperia PRO-I还用上了与蔡司合作的24mm ZEISS Tessar光学镜头,相比前代Xperia 1 III,拍照与视频使用体验更加出色。搭配此前推出的蓝牙遥控手柄以及同时发布的便携外接显示屏,索尼Xperia PRO- I堪称Vlogger的创作利器。
  Xperia PRO-I主镜头模块采用居中设计,24mm ZEISS Tessar光学广角镜头支持f/2.0-f/4.0光圈切换。另外还提供了两颗1200万像素的16mm超广角镜头与50mm长焦镜头,前置镜头维持800万像素规格。
  机身厚度为8.9mm机身,边框加上直列条纹增加持握感,独立相机快门也增加止滑纹路设计,还有独立按键让用户自定义常用功能。
  Xperia PRO-I针对拍摄需求进行了重点优化,人像拍摄功能增加眼部对焦,能提供315组平面相位式自动对焦检测,涵盖90%可视范围,支持每秒20张连拍。
  同时视频拍摄支持4K 120fps,12 bit RAW格式保存,功能方面加入全新“Videography Pro”模式,视频拍摄也支持眼部对焦与对象追焦功能,并且加入Flawless Eye混合防震技术,视频效果更为稳定。
  收音部分,Xperia PRO-I在主相机旁增加一组独立麦克风,音质更清晰。声音输出支持360 Reality Audio实境音效与360 Spatial Sound空间音效,机身也保留3.5mm耳机孔,同样支持DSEE Ultimate数字音频还原技术。
  此次同步推出的Xperia PRO-I专属XQZIV01套装,包括了3.5英寸外接屏幕、专属夹具以及L型连接线,配合脚架即可让Xperia PRO-I变成Vlogger拍摄工具,还可以搭配GP-VPT2BT蓝牙遥控手柄,让创作更自由。
  其他硬件规格方面,Xperia PRO-I采用高通骁龙888 CPU,120Hz刷新率的6.5英寸4K HDR OLED屏幕,21:9屏幕比例,内存一样维持12GB,而储存容量为512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