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数码导购-
12数码导购
  • ·旅途中的

户外移动电源户外移动电源

旅途中的

“忠诚伙伴”

9999

2849

809

  

世界那么大,想不想去看看?近年来,露营自驾游文化逐渐兴起,除去旅行中用到的一些日用品,能让智能设备维持运转的“电”无疑显得同样重要,户外移动电源也随之得到更多关注。户外移动电源一般可输出5V、9V、12V等电压等级的直流电,又可输出220V等电压等级的交流电,适用于多种用电环境。这个领域已经有了不少良好口碑的产品,下面不妨一起看看有哪些出众的产品吧!IT时报记者■崔鹏志
电小二太阳能户外电源2200W
  超高功率超大电量
  在户外移动电源领域,电小二这个品牌在户外博主间口碑很好。双十一期间,电小二在京东户外电源类目销售额及销量榜上排名第一,同时也获得天猫户外电源品类第一名。作为最新款产品,电小二太阳能户外电源2200W也得到广泛关注。
  电小二2200W具有超高功率、超大电量,且接口数量众多,宛如一座移动小型充电站。电力容量达到1879Wh(瓦时),额定输出功率为2200W,峰值功率高达4400W,支持220V交流电、12V直流电及USB-A、USB-C输出。接口包括3个220V交流电接口,1个12V车充接口,1个USB-C接口,2个USBA接口,同时可供7台设备充电。
  除去电量和功率“大”之外,这款产品在大型移动电源中也有独特优势——支持室内外安全双快充,在户外使用官方配套4块200W太阳能板的情况下,可实现800W充电速率,约3.5小时充满1879Wh;而在室内连接220V电源时,仅需 2.6小时,便能将电量充至100%。电芯方面,电小二2200W使用全球检测认证机构、标准开发机构美国UL认证的高倍率电芯,实现循环使用寿命提升60%的安全快充。
  电小二2200W超高功率、超大电量带来的便利,这体现在多种场景中。例如,可为1800W的电烤箱续航60分钟,为1000W的榨汁机续航150分钟,为65W的车载冰箱续航41~69小时,常用的2200W以内的家用电器皆可由其供能,适用于市面上99%以上常见设备。
  电小二2200W还使用了全域智算屏显,通过SOC智能计算芯片,呈现出清晰的机身数据界面。94V-0级防火外壳、防触电保护门及智能温控散热等机身防护,为机器提供了极佳的安全性能。电小二2200W重量约为19.6公斤,长宽高分别为39.4cm、31cm及25.5cm,分量沉,体积大,所以日常需要车载携带。
羽博户外移动电源300WL
  轻量级随身小电站
  作为老牌移动电源品牌之一,羽博的户外电源通常显得更加“新潮”,在外形设计及功能上也更贴近年轻人。标榜“年轻人的第一个户外电源”的羽博户外移动电源300WL将这些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颇具金属质感的机身上,安置着一副同机身一体的提手,得益于高密度磷酸铁锂电芯,机器的重量比同类产品轻20%,重量仅为3.1kg,即使是青少年也可单手提起。在机身一侧,产品还配备了高功率LED灯,内设夜间强光探照及SOS呼救两种照明模式。“轻小”机身的羽博300WL在电芯容量也做到了极致。电力容量为230Wh,输出支持PD65W双向快充及220V家用交流电。使用时长上,它可为Switch充电约10次,为60W的车载冰箱续航3小时,为30W的电风扇续航6.5小时,为13寸MacBook Pro续航3小时。
  在小功率户外电源中,羽博300WL是罕见采用纯正弦波逆变器的产品,这种逆变器成本更高,不像修正波一样产生噪音,兼容性更强。在输出接口上,这款产品支持220V交流电、12V直流电、PD18W的USB-A、PD65W的USB-C输出,可供6台设备同时充电。在充电时长上,100W太阳能充电板3.2小时充满,60W标准适配器可5.3小时充满。
正浩户外电源RIVER Pro 600W
  可用App管理
  同前两个品牌相比,正浩EcoFlow是一匹仅成立4年、进入中国市场1年的新兴黑马。RIVER Pro 600W作为该品牌的招牌产品,体现出其技术实力。
  RIVER Pro 600W具有600W功率及720Wh的容量,得益于其X-Stream真快充技术,去除传统充电技术的适配器环节,1.6小时就可充满。在太阳能充电方面,RIVER Pro 600W采用MPPT智能算法,可自动追踪最大功率点。相比其他输出功率为600W的户外电源,正浩户外电源RIVER Pro 600W可通过智能逆变升维驱动1500W以内的家用电器。
  在输出接口上,这款产品设有1个加电包连接口,可通过外接加电包使电量翻倍。除加电包接口外,还有1个100W type-c接口,2个USB接口,1个快充USB接口,1个136W车充输出口,2个5521直流口,2个220V交流口,可供9台设备同时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RIVER Pro 600W还可通过App进行状态检测、功能设置及远程控制等功能。
户外移动电源选购Tips:
  想要自己选购一款优秀的户外移动电源,以下产品的几个基本方面不能忽略:1电池容量
  一款户外移动电源能够储存多少电量,直接决定它在户外的可靠程度。一般产品会标明标称容量Wh,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1度电可换算为1000Wh,当前户外移动电源容量范围大概在100Wh—3000Wh左右。电量更大的移动电源往往分量更重,价格也更贵。2电芯品质
  在户外移动电源的商品介绍界面,商家一般会标出这款产品的电芯,电芯决定着电源的安全性及使用寿命。常用的电芯有磷酸铁锂、钴酸锂、三元电芯等,磷酸铁锂安全性最高但售价昂贵,而钴酸锂技术成熟应用广泛,但安全性能较差。3输出功率
  目前市面上的户外移动电源输出功率最高能达到3000W,但最小的可能只有100W。输出功率决定移动电源能提供电力续航的设备数量及设备种类,例如,一款250W的电饭煲若想在户外使用,同时连接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最好要具备300W以上的输出功率。输出功率越大,移动电源的分量往往也会更重。4输出方式
  户外移动电源的输出方式分为AC(交流)、DC(直流)两类,交流电一般用于家用电器,而直流电可为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充电。在户外携带多种充电设备十分繁琐,一款拥有能满足所有充电需求的输出插口的移动电源是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