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这些东西
  • ·免费在线仿真工具“ROHM Solution Simulator”新增热分析功能

这些东西

有人天天带在身边

  

你每天会带哪些东西出门?有的人拿着一部手机说走就走,有的人会拿一个大背包装齐“全部家当”才能安心离开。对不少靠公共交通通行的人来说,一部手机、一副耳机、一串钥匙再加上一个随身包是最低配置,这就是EDC。EDC是英语everyday carry,也就是每天要带出门的东西。除了前面提到的三加一之外,移动电源、充电头、充电线、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U盘、移动硬盘、智能手表等等也是EDC清单中的常见的数码产品,需要移动办公的还会加上笔记本电脑,摄影爱好者则会选择相机、脚架和几款镜头。但有些可能原本没注意到的产品,却也成为一些有特殊需求人群的EDC。IT时报记者
■林斐
MagEZ Digital Travel Kit
  多合一 模块化
适合人群:日常携带多种数码设备
  从整体外观上看,PITAKA出品的MagEZ Digital Travel Kit好像仅是一个碳纤维卡包。
  但轻推移开磁性上盖,就会发现中间层是一个卡片收纳模块,模块正反插槽加上上盖的凹槽可以同时收纳身份证、信用卡和公交卡。
  继续移开卡片收纳模块,最关键的“科技”模块出现了。小小空间中收纳了Type-C to Type-C数据线、Type-C to Micro USB转换头、Type- C to Lightning转换头、USB-A to Type-C转换头、带TF卡套的SD读卡器、SIM卡取卡针、16GB超薄U盘,另外还有TF卡和Nano SIM卡收纳槽。除了不能用来传输视频之外,常用的数据连接传输需求,这个模块都能满足了。唯一遗憾的是,由于空间限制,Type-C to Type-C线缆的长度稍短,另外U盘是USB 2.0标准的,存储读写数据会慢一些。
  2个收纳模块加上上盖,厚度有12.3mm,得益于碳纤维的材质,重量只有77.4克,可以拿来对比的是iPhone 13厚度是7.65mm,重173克。
  PITAKA还出售两种扩展收纳配件——纸币收纳和钥匙硬币收纳模块,卡片收纳模块也可以单独购买,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继续叠叠乐。
PowerTac M5战术手电
  可直接充电 高亮度
适合人群:野外工作人员
  PowerTac是美国一家专业移动照明设备厂商,它们推出的战术手电在欧美军警市场蛮受欢迎,同时也得到了野外工作者、极限爱好者的青睐。
  M5是PowerTac的中端产品,最高亮度输出高达1300流明,可以清晰照亮1.3千米外的黑暗地方,满电状态下持续时长达3小时。有如此高的亮度主要是采用强大的CREE XM-L2 U3 LED灯珠。
  为了适应恶劣的野外环境,M5采用了磁性USB充电模式,无需取出电池,就能使用附带的USB磁性线缆为电池充电。
  除了最高亮度之外,M5还有另外5种照明模式——强远光、平衡中光、节能近光灯、高能见度的频闪、强光以及萤火亮度,按动尾部开关就可以切换,照亮距离从1.3千米到51厘米,最低照度可以坚持使用25天之久!
  M5的体型也很紧凑,长约12.37厘米,机身直径为2.3厘米,可舒适地放在口袋里。航空级铝合金材质机身,钢化玻璃制成的透镜,耐冲击,从2米的高度掉落也没有异常,在水下2米也能正常工作,紧急情况下,坚固的手电头部还可以作为破窗器使用。
  它随附的电池是2600mAh 18650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还兼容2节CR123A电池。
Wahoo Tickr X心率监测带
  掌握每一刻的健康
适合人群:运动爱好者
  无论是在室内工作还是室外运动,Wahoo Tickr X对用户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心率监测带,还能作为跑步跟踪器,捕获三种跑步指标(步频、垂直振荡和地面接触时间),甚至在力量训练期间计算重复次数,但不能在游泳时使用。
  与Wahoo前一代产品相比,Wahoo Tickr X更轻,更薄,加上绑带也只有48克,不会给使用者带来重量负担。电池续航时间也更长,可以长达50小时持续监测。在顶部还专门设置了两个闪烁的LED等,方便用户观察心率带是否正常工作。当用户戴着它去跑步时,可以让它完全跟踪用户的跑步,也可以启动Wahoo Fitness配套应用程序。即使忘带手机,心率监测带也会在下次启动应用程序时将数据同步回应用程序。
  Wahoo Tickr X不仅可以测量踏频、垂直振荡和地面接触时间,心率、距离、配速和海拔高度变化等基础数据也随时会记录下来。
戈博多功能工具
  折叠小巧方便携带
适合人群:需要拆装小设备的人群
  戈博是美国知名的多功能刀具系列品牌,《荒野求生》的贝尔是其代言人,在节目中也使用过多款戈博的刀具。但今天这款多功能工具并不主打刀具功能,而是强调其多功能性。整体大小与普通的EDC折叠刀相同,但可以做的不仅仅是切割。它小小的体积中装备了6种不少常用的工具。包括2.5英寸细刃刀片、粗/细锉刀、凿刃,精细边缘#11刀片、双头1/4英寸十字螺丝刀,甚至还有可更换美工刀片。
  工具手柄采用金属纹理外观,无论使用哪种工具,都能很好地提供摩擦力,帮助用户握稳工具。另外还配有深口袋夹,方便携带。
  凭借功能和紧凑的现代设计,戈博多功能工具会成为处理基本日常任务的首选多功能工具。对于任何希望将EDC缩减到必需品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