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自己的微博为何莫名给他人点赞?
  • ·超市购物刷手也能支付
  • ·无标题

无标题

  

期待!手机App账户将可注销
  在网络平台、手机App注册账号一段时间后,发现很少使用或以后不会再使用,就想把自己的账户注销,但却发现根本无法注销。
  近日,工信部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应。工信部表示,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在用户终止使用服务后,为用户提供注销账号的服务。
  也就是说,今后网络平台、手机App注销账号将不再是难题。这样一来,电话号码、邮箱、地址等个人用户资料被泄露的可能性也将降低。
兴奋!上海多条公交线试点“扫码坐公交”
  继去年12月71路两条支线率先试点“手机扫码坐公交”,上海市又有多条公交线引进这一新型付费方式:6日起,嘉定的两条线路将开展试点;春节前,松江多条公交线将启用扫二维码付费。今年年内,将有16000台左右的设备陆续在公交车上安装,实现全市公交车普及“扫码乘车”以及优惠换乘功能。
  目前已经试点扫码乘车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71路支线1(原1250路)、71路支线2(原1251路)。乘客只需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完成相关操作后,点击打开首页“二维码乘车”即可扫二维码支付乘车。需要提醒乘客的是,扫码设备上同时有交通卡刷卡功能,做到既能扫码付费,也能使用交通卡付费。
当心!加湿器质量抽查合格率仅六成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加湿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根据公示的抽检结果,奔腾电工、莱克电气、飞利浦等众多知名品牌都顺利通过了这轮“年终考验”,然而即便如此,被抽查的30批次加湿器产品合格率竟然才达到六成。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结构和标志标识。许多企业对改善加湿器外观等吸引消费者的措施手段十分上心,进而忽略了产品外形多样化后对于儿童人身安全的危害。不要小看了简单的标志标识,作为电器,如果在使用功率、频率、电压等参数信息上标注不明,极易导致用户使用不当引起爆燃、火灾等严重危害使用者及其人身财产安全的事故。比如,部分产品就没有按国家规定在使用说明上标注“注水和清洁时拔掉电源插头”内容。
注意!境内卡海外消费政策调整
  元旦前,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并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通知》规定: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额度统一为等值1万元人民币;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