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柯尼卡美能达:创新引领的业务转型
  • ·精于专业勇于创新引领键鼠设计新方向

精于专业勇于创新引领键鼠设计新方向

  键盘鼠标是计算机操作中必不可少的外设产品,在我们生活中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功能越来越强大,而相匹配的键盘鼠标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作为计算机外设产品设计制造领域的杰出专家,北京龙腾昭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竞一精于专业,勇于创新,她利用当下前沿技术,研发了一系列新式的鼠标键盘,并在相应的软件系统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了该行业中的佼佼者。
  董竞一一直注重用户在产品体验上的舒适度,注重细节,从多方面来改良键盘鼠标的结构与功能。随着人们使用需求的日益提高,舒适的触摸手感、轻薄的尺寸和重量已经成为键盘设计和发展的主流趋势。董竞一在以往超薄键盘设计理念的基础之上应用新型摇杆滑块装置,设计出了一种新型超薄键盘,满足了计算机键盘在便携性、灵活性、简化装配工艺方面的要求。该新型超薄键盘利用摇杆滑块装置通过旋转键帽来执行旋转运动,以启动平移运动,可缩小按键厚度,从而达到按键更薄、键盘整体更轻便的效果。同时,优化设计后的超薄键盘降低了用户敲击力度的要求以及用户手腕抬高的角度,符合人体工学原理,最大程度减轻了用户手腕疲劳。此外,键盘开关和按键底部之间简易的嵌入式连接还使得按键组装过程变得非常简单,超静音轴体拥有低键入声音、行程短、触发快的新特点,能够为用户打造安静无忧的生活和办公环境。
  在鼠标设计研发当中,董竞一创新性地将运动感应器应用于鼠标产品之中,研发出了运动感应鼠标。这种鼠标内置多个动作感应器,能够检测到鼠标运动的力量和速度数据,并转化为计算机用户界面的输入命令,从而控制计算机界面中的鼠标光标。通过从鼠标运动感应器中检测的力度和速度数据,接收计算机即可产生一种与特定系统指令有关的手势图像,不同手势可以组合使用,均会形成相应的用户界面指令。同时这种运动感应器是可编程的,不同的动作手势可以编成不同的指令,支持倾斜、轻按以及其他与重力相关的动作手势来操控计算机用户界面。
  传统计算机外接设备产品设计手法主要依靠设计效果图和三维动画的形式,三维效果图表现只能提供静态局部的视觉体验。三维动画虽然有较强的动态三维表现力,但不具备实时的交互性,人只是被动的观察产品设计。董竞一成功应用了虚拟技术和交互技术,研发出多个计算机外接设备产品设计系统和软件,使计算机外接设备产品设计手法更加细致化、科学化、智能化。这些软件技术采用全新的数字技术手段,将所设计的图形、图像、色彩等信息元素进行数字化处理,然后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出来。新的设计方式改变了设计师以往的设计理念和工作方式,数字化手段使规划设计更新变得非常容易和灵活。这种实时、互动式键鼠产品设计方式,使设计的形式和内涵发生了变化,可以方便设计师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设计,进一步完善设计、提高设计精准度,为设计师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开辟了更大的表现空间。
  在董竞一的带领下,北京龙腾昭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新水平不断提升,逐渐成为了行业内新锐技术势力的代表,所研发的产品备受年轻消费者和IT时尚达人的青睐。对于未来,董竞一表示:“精于专业,勇于创新”会一直成为公司发展的宗旨和理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会有更多前卫、新颖的设计,来引领键盘鼠标等计算机外设产品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