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这些电信CP别错过!
  • ·春运抢票暖心功能推荐
  • ·荣耀V10有AI更聪明

春运抢票暖心功能推荐

  

动车可以选座翼支付购票更实惠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购买火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说1月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17日就可以抢购除夕火车票。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购票有了些新变化,你知道吗?
  动车选座
  铁路部门从2017年10月开始,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
  也就是说,春运抢票期间如果自己在第一时间出手,不但有可能抢到车票,还能选到自己中意的座位。
  积分换票
  航空积分能兑换机票或其他商品,通信消费积分、银行卡积分等也能兑换非常丰富的商品。但一直以来,铁路乘客却无法享受积分兑换服务。这种窘况直到去年12月才被打破,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面价格的5倍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移动支付
  通过手机端购买春运火车票,不仅仅能用银行卡支付,而且可以通过翼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进行付款,而且有优惠可享。
  从元旦开始到2月13日,二星级及以上绑卡翼支付用户,在翼支付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支付满25元立返1张火车票5元代金券和2张滴滴出行5元代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