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掌中乾坤-
13掌中乾坤
  • ·AI当你的中文助教
  • ·这些日历,

这些日历,

把2018年

  

每一天都过成诗
当2017年的日历尘封角落,2018年又可以重新开始了,各种新想法也冒了出来,想吃的东西、想玩的地方、想喝的酒、想爱的人、想完成的目标……时光将陪伴我们度过这宛如嫩芽般初生的2018年。岁月,看不见也摸不着,不如下载一份日历来见证2018年的春夏秋冬吧!
IT时报见习记者丁晓东
小历:
哇,好小的日历
  小历,名字听上去并不高大上,但对于这款App来说却是恰到好处。小历的特点就是“小而美”,因为如果你看到它的界面,估计会情不自禁地说“好小的日历。”
  在小历的主界面上,上半部分呈现的是日历,下半部分则是设置内容。想要切换当前月份,可以点击小历上方的左右按钮,长按则可以切换年份。在设置界面中,设有“色彩”“尺寸”等功能。小历的第一个精巧之处便是色彩设置,不管是主题背景的颜色还是通知中心背景的颜色,都可以由用户进行个性化的设置,有特殊意义的周末、节假日以及当前日期也均可以设置不同的颜色。虽然设置太多花里胡哨的颜色并不好看,但一两种颜色的自定义,却可以打造出一份“私人定制”的日历。
  小历的第二个精巧之处在于尺寸设置,用户不仅可以设置日历面板的高度和宽度,还可以调节日历中日期元素的大小以及面板位置。很多人在使用电子日历的过程中,都会觉得页面呈现的字体看着不舒服,小历如此贴心的设计,大幅度提升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视觉享受。
  点击小历中的日期,可以添加事件,也可以查看相应日期的事件。相较于市面上众多功能多样、使用复杂的日历,小历凭借它的清新简洁与方便实用也获得了一大批稳定的受众。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用户将小历添加到系统通知栏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其在通知栏呈现的界面会比在App中看起来更为美观。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调节其日期显示的大小,这点是一般日历App所不具备的。因此,在App Store中,小历会收取一元的费用。
TimeBlocks:
规划好2018年
  生活有规划的人总是习惯提前做好安排,但是做规划却需要单独的App,在追求简化生活的当下显然有些累赘,TimeBlocks(时间积木)便是一款方便用户“记事”的日历应用。
  打开App后,当月日期便以一种“宽广”的姿态呈现在用户面前。不同于一般排列拥挤的日历,TimeBlocks中每个日期下方的空白处都很大,如此设计也是为了方便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看清记录的所有任务。用户点击想要选择的日期后,便可以新建当天的日程。新建的日程可设置不同的分类或主题,也可以设置不同的主题颜色。对于较为紧急的安排,也可以设置闹钟来提醒。
  如果某一天的日程安排比较密集,也可以在当天设置多个提醒日程。将日历从显示一个月日期的“日程表”栏目切换至只显示一天日程的“任务”栏目即可,在忙碌的一天中,有这样一款贴心的“记事本”日历记录下所有的工作,你不需要担心遗忘什么内容,也不用担心会错过时间,是不是觉得顺心很多?
  TimeBlocks中还有许多小惊喜,比如一键完成日程输入的功能。我们常常会遇到一星期或者一个月都要忙同一件事,比如刚过去不久的学生党考研,又或者是工作党的年末总结。这些任务的持续时间往往很长,也就意味着每天所做的规划中会有大块的重复,对此,TimeBlocks也有独特的解决方法。在月历中长按某一日期并滑动便可以选中多个日期,无论是三天、一周还是两个星期,都可以统一规划行程。
有礼有节:
满满中国风
  记者第一眼看到有礼有节App,就被其美丽古典的中国风图片所吸引了,图片画风很像国漫《大鱼海棠》,每一张配图都可以直接用来当手机壁纸。
  2018年第一天,记者打开有礼有节App,一张中国风图片首先呈现在眼前。古老陈旧的大钟上,挂满了喜气洋洋的灯笼和“新年快乐”的横幅,再搭配上“每一段崭新的时光,都是从走过的岁月开始”的文字,文艺青年肯定会为此所吸引。此外,日历上还附有元旦的简单介绍,用这样的日历宛如在欣赏一幅幅画卷,一年365天也都有了不同的享受。
  1月2日的图是一张四合院,院子里有挂在枝头的风筝、汪汪叫的小狗和飞在空中的毽子。2号虽然不是节日,但文字介绍不会缺,这天介绍的是“大院”,附带的文字是“体现半公开的场所精神,是民国邻里文化的核心载体。”接下来的日子里,冰糖葫芦、农具、堆肥等满满中国风的物品悉数登场。
  最别具一格的是,有礼有节App结合了AR技术,对于日历上有AR标识的图片,识别后可以展示出动态真实的AR效果。例如元旦当天的图片,AR识别后,欢庆的声音立刻从App中传出来,烟花从高空飘下,灯笼飞到空中,钟表也摆动了起来,狮子的嘴里吐出来“万事如意”“吉祥顺利”的对联,一切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