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数码导购-
14数码导购
  • ·新年礼物选好了!老铁们快上车

新年礼物选好了!老铁们快上车

  

岁末,感觉总有过不完的节和送不够的礼物。送礼,是门艺术,便宜了自己没面子,太贵了自己又“肉”疼。快过年了,在外拼搏了一整年的你,免不了要给家人挑点新年礼物。礼物怎么挑?《IT时报》记者走访多个数码店后告诉你,除了实用,还得跟上潮流!
keeko智能机器人6800元送孩子:智能机器人
  让熊孩子瞬间安静
  这两年,AI概念大火,不少主打AI概念的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过年回家要对付熊孩子,一个儿童机器人就能搞定。目前,市面上的儿童机器人兼具教育、视频监控、远程视频通话等功能,既可以陪伴精力充沛的孩子,又能帮助他认知事物。脑科学研究成果发现,零至3岁大脑发展完成60%,3至6岁完成80%,零至6岁是孩子开发大脑最黄金的阶段。如果要送6岁以下的小朋友新年礼物,可以尝试keeko智能机器人,它有一项独门秘技——小小编程,可以让零至6岁的孩子轻松玩转,帮助家长和老师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孩子还小不认字没关系,通过卡片编程工具,机器人就能辅助学龄前的孩子编程一段舞蹈、一个故事,然后表演出来。需要注意的是,这款机器人的价格比较昂贵,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如果家里的孩子是3至12岁,想价格不贵又想让产品对孩子起到启蒙作用,可以选择布丁S智能机器人。从学习角度而言,布丁S智能机器人同步了各版小学教材、数学运算解答和新东方英语。现在的小朋友课本比家长想象得难,如果孩子课后习题解答不了,可以请教这款机器人。从陪伴角度而言,这款机器人可以当作看家神器,拿掉机器人萌萌哒的眼睛就是个摄像头,并可进行远程视频通话。
布丁S智能机器人699元乔威LED 07化妆镜 189元
  送七大姑:
麦克风+魔镜
  拗造型赶时髦必备
  爱K歌,爱直播、爱YY聊天的年轻人,标配清单里除了美颜相机,还应该有个魔音麦克风。如今市场上的麦克风早已变了模样,集多种功能于一身。魔音大师麦克风是一款手机麦克风,兼具蓝牙音响功能,适用于全民K歌、唱吧KTV、酷我K歌等多种主流软件。除了可插U盘K歌录歌外,其Q10S型号还可一键消音、男女变声。操作这个话筒十分简单,根据图标,按钮向右连接苹果手机,向左连接安卓手机,音高、低音、混响、伴奏等功能不用繁琐地找到App去操作,按按话筒就能解决。
  除了魔音大师麦克风,年轻人还至爱一款“魔镜”——乔威LED 07化妆镜。这款化妆镜集台灯、植物收纳功能于一体,外观时尚,适合美妆及时尚家居爱好人士。同一般化妆镜不同,这款产品是触屏式开关,外圈灯光可以模拟自然光,让女孩子在化妆时告别光线缺陷,避免化妆色差。记者用手机对着镜面做了测试,无频闪,这样可以避免灯光直射眼睛造成的伤害。缺点是,镜子充满一次电需要3小时,时间比较长,但独立使用续航时间能达到10小时以上。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这款镜子的镜面色温可以还原真实面部颜色,还可做台灯和置物架,非常方便。关键是,以上两种产品价格都不贵,不管是送年轻人还是七大姑八大姨,都划算。
魔音大师麦克风228元送亲人:按摩器+老人手表
  放心让父母活力看世界
倍轻松isee16眼部按摩器549元
  给长辈准备礼物挺头疼,对老年人而言,手机要“声音大”,平板电脑要带“键盘”,若真送手机、平板电脑,不仅怕他们独立操作不了,还担心他们成为“网瘾老人”。
  送礼物,当然也要送健康。中医认为,累从眼入,眼睛作为最易受到疲劳侵袭的源头,对于全身疲劳症状的出现起到预警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眼部疲劳不仅存在“加班狗”、学生族及追剧党身上,父母辈的人同样会眼部疲劳、干涩甚至有黑眼圈。一款倍轻松isee16眼部按摩器可以仿真人手按摩,放松眼部肌肉,舒缓疲劳。这款产品有二大亮点,一是智能气压,多种震动频率,扣震可以带动眼球运动,锻炼眼球;二是40至45度的恒温热敷,可以打通眼部补给线,温润使用者的双眼。虽然有松紧式头扣和弧度鼻梁托,但记者在试用的时候,明显感觉按摩位置与眼部贴合不是很好,而且份量有些重,也许躺着使用这款产品,效果会更好。
  智能定位手表不只适用于儿童,老人也同样适用。数据显示,每年不幸走失的老人约20万,能找回的概率却不足0.1%。针对这一市场,360专门推出了老人手表,兼定位器、手机于一身。通过手表,可以精确记录每一个地点,并有一键报警等功能,子女们也可以设置安全区域,当老人走出安全区域时即刻提醒子女。此外,这款手表可以大音量播报时间天气,全彩触屏,超大图表大字体,让老人使用起来更方便。听惯了父母唠叨的子女,也可以通过手表“唠叨”父母,比如,在手机App设置吃药时间后,手表端到时会自动显示提醒,为父母的健康保驾护航,放心让父母出去看世界。
360老人手表3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