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颜值是迷人的声音是惊艳的
  • ·《解忧杂货店》:当内心有了“破洞”

《解忧杂货店》:当内心有了“破洞”

  

节目推荐
  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月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这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它曾被认为是东野圭吾的作品中最难被改编成电影的小说。
  的确,《解忧杂货店》电影的改编,是不容易的。去年底上映的电影《解忧杂货店》讲述了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阿杰(董子健饰)、小波(王俊凯饰)、彤彤(迪丽热巴饰)无意间开启了时光隧道,从收到来自过去的第一封咨询信开始,在不断的回信和收信过程中,犹豫是否该坚持音乐梦想的秦朗、是否该和家人因逃债远走他乡的浩博、是否应该放弃舞女工作的晴美都根据他们的回信做出了选择,找到了心灵的方向。同时,这三个年轻人也收到了对自己困惑的解答。
  电影主创抓住了摇滚热、北漂文艺青年、迈克尔·杰克逊等几个点,从生活到梦想,从家庭到事业,他们所面临的烦恼和困惑,也如实映射了现代人的内心困境,他们之间的彼此疗愈自带着极强的代入感,触及每个观众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
  收视路径:IPTV—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