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数码导购-
12数码导购
  • ·它们更听话

除了智能音箱

它们更听话

■音王智能语音点歌机

  

在智慧家居的潮流下,家居产品也接二连三地被AI加持,在它们中间,首当其冲的蜕变就是智能语音功能,比如小米的小爱同学、阿里的天猫精灵等,自从有了语音功能之后,这些音箱更灵动了。实际上,除了八面玲珑的智能音箱,平日里其貌不扬的生活用品在智能语音的风口下,也“活”了起来,也许它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IT时报见习记者■李蕴坤
■Simplehuman垃圾桶
不用脚踩的痛快
  你嫌弃过那些有盖的垃圾桶吗?尤其是当手里端着一大捧杂物时,看到一只需要用手才能打开的垃圾桶,八成会有翻白眼的冲动。
  不过,眼下就有一款理想的垃圾桶或许能洗刷人们的偏见,那就是支持语音控制的Simplehuman。
  Simplehuman的垃圾桶有58L的容量以及语音和动作两类感应器。在其身上,加载的是Alexa语音功能,因此,当垃圾桶在接受到语音命令“Open Can(打开垃圾桶)”之后,就会轻轻开盖;而盖顶的感应器则会察觉到是否有东西在上方晃悠,如果感应到了,盖子就会一直开着。如此一来,只要向Simplehuman动动口、招招手,它就会听话地张开“嘴巴”,把垃圾“吃”下去。
  之所以被称为“理想的垃圾桶”,不光取决于Simplehuman的智能,也因为它诸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外壳使用了纳米银的防指纹和防菌涂层,内置垃圾袋收纳箱,方便随时换新;Simplehuman的定制垃圾袋使用了加厚的塑料材质,防止破损;垃圾桶里还设有两个置物格,可以分别存储一般垃圾与可回收物;垃圾盖在行星齿轮系统的支撑下能够流畅、持续地开关,比普通的有盖垃圾桶少了一半的噪音。
  因此,国外买家纷纷赞叹这只垃圾桶的“聪明”,有一位用户更是表示,有了语音开盖,她总算不用担心倒咖啡渣的时候弄得满地狼藉了。
  参考价:1273~1578元
■昱美智能晾衣机
晾衣的轻松之道
  说到晾衣这件事,勤洗衣服的你有哪些苦恼?
  对那些急着和战友“吃鸡”的老铁们来说,站在手摇晾衣架边等待升降器徐徐下落的十几秒钟也足以让他们咬牙切齿。而要把晾衣任务派给家中老小,又会担心老人行动不便,调皮的孩子玩坏手柄等。如果晾衣也有专人服务,能一口气扫尽这些烦恼该多好。
  昱美智能晾衣机浣纱YM35S相当于给阳台安排了一位专业的晾衣管家,当你呼叫“小美,我要晾衣服”时,它便会回复“正在下降”,一边乖巧地执行命令,一边静候你嗑瓜子、打游戏或是刷微博。如果懒得动嘴,还能用遥控器让晾杆一键升降。昱美配有4根2m长的晾杆,最大动态负载可达35kg,内置的感应系统确保晾杆在下降过程中遇到阻碍即刻停止,以免伤害好奇宝宝。一旦晾杆上的衣物超载,智能保护功能也会让晾衣机停止运行,保证使用寿命。
  昱美的晾杆顶部安有一台1.2m长的主机,除了提供语音升降功能外,还兼照明和消毒两功能,简单的一声“小美,开灯”就能为阳台带来明亮;而通过30分钟定时消毒的高效杀菌,晾衣服就不愁没太阳。
  你愿意添加“小美”为晾衣管家,当个甩手掌柜吗?
  参考价:2099元
从此专心当麦霸
  几个小时的KTV包厢在民间的“中国好声音”眼中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因为其中有大半时间耗费在点歌屏面前,且不说选歌困难症和总打错字的“手癌”,光是切首歌还得跑半个房间,麦霸们觉得心好累。于是,音王智能语音点歌机决定帮你把KTV搬回家,由语音小秘书“小薇”替你分忧。“小薇,帮我点一首张学友的《吻别》。”AI语音点歌就这么实现了点歌动口不动手。音王智能语音点歌机的云端有20万首正版歌库可供下载,智能删歌功能会根据硬盘存量上限清除长期未点歌曲,所以麦霸们既不必为找不到心仪的歌曲而遗憾,也不至于翻来覆去地唱些老歌。只要看看每周更新的曲库,无论什么年龄层的麦霸都能跟上热门的步伐。想切歌或重唱了,尽管呼叫小薇,省去自己跑前跑后在触摸屏上敲敲打打,从此心无旁骛地当歌王。
  智能产品怎么少得了App,下载音王点歌台App后,还可以在移动端进行操作,享受扫码点歌、微信点歌、录音分享等功能。录下自己的“天籁之音”并发布到社交平台,说不定还能体验一把网红歌手的成名之路。假如你的声音让你怀疑自己会不会孤芳自赏,那就亮出音王的智能化评分系统,看它列出你与原唱的匹配度、飙歌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KTV榜单上的排名,由智能化导师为你打分数,谁敢不服?
  参考价:2380~37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