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退税退得好,多买一个包!
  • ·共用Apple ID?你必须关闭这3个设置!

共用Apple ID?你必须关闭这3个设置!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不少恩爱夫妻之间会共用一个Apple ID,父母用了iPhone,就用子女的Apple ID。共用一个Apple ID,虽然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也会有一些麻烦,因为想要使用苹果的App Store等服务,必须在苹果设备上登录Apple ID,这样就会有数据同步删除、手机自动下载App等情况。如果实在懒得再去申请一个Apple ID,又不想碰到上述情况,可以通过关闭一些设置来解决。1.关闭同步开关
  打开 iPhone中的设置iCloud,将下方邮件、通讯录、日历等同步开关全部关闭(注意,关闭时将之前iCloud的数据保留在iPhone上),这样通讯录等数据就不会自动同步了。2.关闭照片流
  部分用户共用Apple ID主要是通过照片流来同步照片,如果不想照片被共用Apple ID的人看到,照片流这个设置一定要关闭。打开 iPhone中的设置-iCloud-照片,关闭我的照片流即可。3.App Store设置
  有时,会发现自己的手机上莫名其妙下载了很多应用,那也是因为共用了一个Apple ID,当另一方下载应用时,凡是共用Apple ID的苹果设备上都会同步下载,包括iPad。打开 iPhone中的设置,选择iTunes Store与Apple Store,关闭自动下载项目下的应用选项,日后就不会出现自动同步下载应用的情况了。
  以上三个设置可以解决共用Apple ID导致的绝大部分问题,但是通话记录等内容同步还是无法进行关闭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和某个人共用一个Apple ID,你们的通话记录互相都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