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 时报要闻-
V1 时报要闻 下载阅读 下一版
1时报要闻
  • ·今后可自由转网?不,远方是物联网
  • ·消费要品质生活要美好

消费要品质生活要美好

  今年中消协公布的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意味着,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当基本生存发展需要得到满足后,人们对物质和精神消费的要求在不断提升,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提升消费的品质和服务内容。这也正是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具体表象。
  消费升级之后,新的技术、消费模式、服务的出现,新的消费者群体的形成,使消费市场出现了新的问题:热闹的区块链,究竟是未来还是泡沫?生活中几乎全覆盖的移动支付,如何在安全和便捷之间画一条线?老年人和农村弱势群体,如何被骗子用互联网手段盯上?新潮的智能音箱,是不是都那么“聪明”?各家互联网公司的会员体系客服热线,真把“用户思维”放到心上了吗?
  今年的315,《IT时报》将目光放到了这些提升人们消费体验和感知的新服务、新产品上,替消费者“考考”它们,对标“美好生活”,光“唱得好”可不行,同时也要提醒大家,互联网虽然看起来万能,却也是骗子寻找新对象的温床,千万捂紧自己的钱包。
警示篇
区块链里的“罪与罚”:
  别让风口变成风险
移动支付普及:
  别让他人之手伸进自己手机钱包
刚刚触网的人们:
  别让好奇心变成轻信评测篇电商平台自行变更会员权益算不算违反契约?自动回答的人工智能客服解决你的问题了吗?都想抢占客厅智能音箱谁能秒杀全场? 04-08版/时报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