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数码导购-
12数码导购
  • ·小米MIX 2S
  • ·为什么月球上需要互联网?

小米MIX 2S

确认过眼神

  

iPhone X是怼的“人”
美国时间3月27日,是苹果的春季新品发布会,有意无意之中,小米MIX 2S选择在这一天发布,并在现场diss了一把iPhone X,在拍照性能上为自家手机打call。这样的小米式自信,不仅来源于经历低潮后市场上逆势反超,还是因为它用7年的时间营收破了千亿。游刃有余的小米更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办发布会,背后的原因是上海已经是小米科技新零售的重要阵地。上海已经有了十家小米之家,上海大悦城店作为上海第一家小米之家,销售额能排全国前三。去年12月东方明珠旗舰店的开业,也是小米在全国第一次进入地标性旅游景点。小米MIX 2S延续了上一代产品四曲面陶瓷机身设计,性能上除升级首发搭载骁龙845外,小米MIX 2S还搭载AI双摄,在拍照方面全面升级,被称为是“有史以来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IT时报记者■戚夜云
有史以来,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
  在广受用户好评的变焦双摄基础上,小米MIX 2S的后置相机进一步升级,使用索尼新一代旗舰传感器IMX363,像素大小高达1.4μm,支持源自单反的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结合硬件多帧降噪,小米MIX 2S在弱光环境下对焦又快又准,画质十分纯净。与iPhone X的拍摄样张对比之下,小米MIX 2S的画质不易过曝,细节更多。
  得益于AI技术的应用,小米MIX 2S的拍照拥有了更多的玩法。前置AI梦境虚化功能,专治朋友圈斗图杂症,不仅背景能虚化,虚化还能生成动态光斑,图案可选可调节大小,支持生成图片或视频,可秒杀朋友圈配图。小米MIX 2S的场景相机可进行25种标签,206个精细化场景智能识别,不用手动一张张往上翻就能轻易调出某地某人自拍等场景照片。后续升级后,小米可在拍照时智能识别PPT,自动翻译外文,并完成汇率换算。在国外旅游,餐厅菜单看不懂的窘境就此终结。
  如何才能证明自家的相机性能更为出色呢?跑分。在全球性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测试中,小米MIX 2S取得了拍照的101分,成为迄今为止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
首搭高通骁龙845
  “骁龙845,最新旗舰,非常出色,只有一个缺点——太贵了!是骁龙660的三倍多!”发布会前,雷军在微博吐槽骁龙845的成本高昂。作为小米高端旗舰,芯片选择有且只有骁龙845一种选择,虽然成本高,但是性能出色,最高主频可达2.8GHz,性能与上一代相比提升30%,GPU在性能提升了30%的同时功耗降低了30%,AI性能提升了三倍。
  自从小米的AI音箱发布之后,一“箱”难求,不少用户被小爱同学圈了粉。好消息是,小米MIX 2S自带“小爱同学”,许多功能就成“一句话的事”,在熄屏的情况下,一声“小爱同学”即可唤醒,无论是智能家居远程操控,还是找出特定时间、地点拍摄的照片,后续通过升级还可以语音操控微信发红包等,这些复杂操作都能通过小爱同学实现语音操作。
  此外,小米MIX 2S终于支持无线充电了,它采用Qi无线充电技术,支持7.5W无线快速充电。一同推出的,还有售价仅99元的小米无线充电器,除了自己的手机之外,还支持iPhone X等设备充电。
  至于售价,雷军虽然喜欢放高价烟雾弹,但价格从未涨过。“让每个人都享受科技的乐趣”是雷军一直坚持的理念,这点他从来没让大家失望过。小米MIX 2S售价与小米MIX 2持平,6GB+64GB版售价3299元,6GB+128GB版本售价3599元,8GB+256GB尊享版售价3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