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乐界极客,
  • ·不会游泳者的福音

水下“平衡车”白鲨MIX:

不会游泳者的福音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春节假期后来上班,报社的妹子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学游泳了,问她为啥?假期在泰国受了刺激,不会游泳,不敢浮潜,与美丽的热带海洋水底世界擦肩而过。因此,当记者体验完白鲨MIX后的第一感觉便是,要是带着它去泰国,估计这妹子就不会这么迫切。
  白鲨MIX是一款水下助游器,即使不会游泳,它也可以带你在水里自由前进、转弯、上浮,最深可以潜入40米水下。
能带上飞机的消费级助游器
  水下助游器并非新产品,但传统产品体积笨重,超过了飞机内舱要求的尺寸,且为了保证续航,电池也往往超过额定容量,除了专业运输方式,普通人很少接触。
  白鲨MIX的革命性在于,它把这款产品的体积缩小到可以随身携带的程度,长度只有46.5厘米、宽23厘米,整体大小和无人机差不多,体重也减少到3.5公斤(包含电池、浮力舱),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可以轻松拿起来。这让水下助游器变成了一款个人消费级的水下运动产品。
  白鲨的电池容量是11000毫安,和一块充电宝大小相仿,可带上飞机,但续航时间有限,大概在20-30分钟之间。因此不会游泳的人在用白鲨MIX时,一定要注意眼前液晶面板上的电源指示灯。当指示灯出现闪动时,便是在提醒你电量在下降,这时电池大约还有5-10分钟的续航,游泳者要根据自己离岸边的距离决定是否返航。好在白鲨MIX的电池是外挂式,可以随意更换,想玩时间多一点,多备几款电池即可。
带着你在海里“飞”
  白鲨MIX采用的是左右双螺旋桨推进,与传统单螺旋桨产品比起来,不仅更安全,而且螺旋桨涡轮带起的水花散落在身体两侧,不会影响人的正面视线,同时双手并握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人体平衡。
  从记者的实际体验来看,白鲨MIX的动力还是很强的,无论男女老幼,基本都能以每秒1.5米的速度前进。不谙水性的人,可以将手柄稍微向上一点,使其基本保持在水平面上,这样头可以一直浮在水面上,或者也可以深吸一口气,将手柄向下稍微倾斜,钻入水底。如果是浮潜,则最好带个简易吸管。此外,白鲨MIX前舱处预留了GoPro支架,水下摄影爱好者也能带着“神器”逛逛海底世界。
  标准款的白鲨MIX只有一个设备和电池,记者建议你选择带浮力舱配件的套餐版。浮力舱的作用是增加白鲨MIX的浮力,这样当你松手之后,它依然可以浮在水面上,否则万一沉到水底,或者中途没电,把它带回岸边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不过,浮力舱会增加前进的阻力,如果你想要畅快地在水底玩点花式游泳,可能会感觉不是很灵活。
  作为水下“平衡车”,白鲨MIX的价格也是消费级的,标准版是4999元,带浮力舱的套餐版是5399元。但偶尔有直降1000元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