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身残志坚用锄头爬山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身残志坚用锄头爬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八九的时候,人往往低沉、丧气,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一人一手机,就能宅在家里呆上一个假期。太重的游戏容易消磨心智,不如,来一些魔性奇葩小游戏,去乏解困,重拾人生乐趣。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是一款特别的游戏,《绝地求生》玩家称呼它为“掘地求升”;《DOTA 2》玩家称之它为“罐装的天才”,而更多时候,它被称作“猛男爬山”。能够集万千玩家宠爱于一身,是因为这款游戏太奇怪了!
  在《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中,一个男人坐在类似腌菜的坛子里面爬山,全程就靠手中的一把锄头。实际上,游戏开发者就叫班尼特福迪,班尼特福迪说:“我做这个游戏就是为了折磨某些人。”
  就是这样一款折磨人的游戏,拥有一大批粉丝,众多主播还开启游戏直播。比如一位韩国游戏主播,疯狂鏖战了14个小时,突然从山顶掉了下去回到了起点。那一刻,主播从惊愕到不敢相信再到崩溃挣扎的眼神,仿佛下一秒要看破红尘。而这段直播视频,更是因为这段几秒的内心戏,火爆了网络。开发者表示,想要完成这款游戏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测试的时候,中间值是5个小时,但是有玩家的时间是无穷,所以平均时间也是无穷。
  你不禁要问,这款游戏的意义何在?有些崩溃过的玩家说,是为了磨性子,为了打造一名佛系玩家。班尼特福迪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过玄机,游戏过程中会有很多金言名句鼓励玩家,他最喜欢的一句是“人生没有后悔,只有教训”。
  嗯,班尼特福迪大概是一个有故事的开发者。
《假发溜溜》:就算没了头发也要微笑
  90后青年的三大“绝症”:单身、贫穷与脱发。大把掉头发的痛,Goodia这家公司很懂,于是,推出了一款扎心的《假发溜溜》游戏。
  游戏画面的主角是一位周围头发黑溜溜中间光一片的中年大叔,或许不好意思将真面目示人,他戴着墨镜,嘴角憋住了内心的笑意。游戏的规则十分简单,上方会有假发掉下来,玩家用手指控制光头大叔左右移动,接住假发,保持三秒即成功。
  虽然游戏看起来简单,但是想要过关也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每一个关卡里,都会有玩家意想不到的阻碍出现,比如移形换位、齿轮、吹风机、生发剂等,让你接不住假发。有时候,亮晶晶的头顶冒出烟雾以阻挡你的视线,而你却没有任何辅助工具可以借力。
  玩完之后,记者感觉,有一头不谢顶的头发真好!
《不要停!八分音符酱》:PC小游戏全程靠吼
  去年,《不要停!八分音符酱》曾在日本爆红。爆红的原因在于,这款游戏玩法不一般。套路与《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相似,玩家需要以一种别样的姿势玩游戏,不过这次不是一个锄头,而是玩家的尖叫。
  虽然这是一款单机PC游戏,但它既不是用键盘操作,也非鼠标移动,所有游戏动作全靠玩家的声音来控制人物,想要稳一点,就轻柔地叫,想要跨越障碍,就要高昂地叫。不过力度也要把握好,细细私语则只会令角色缓慢向前移动,声嘶力竭大喊会让角色跳得非常高。玩这款游戏的感觉是……这游戏太不正经了。
《在你身后》:妈妈进来了,快藏好
  还记得有点“毒”的《隐藏我的游戏母亲》系列吗?就是操纵小男孩在房间内找到被老妈藏起来的各种游戏机的玩法,现在这家公司把与老妈斗智斗勇的玩法升级,推出了新作《在你身后》,总而言之,就是妹妹做了跳舞主播之后,在房间里跳舞,而玩家所需要进行的操作就和一般的音游一样,根据节奏点击鼓点即可。
  但是作为续作,少不了常常“查水表”的妈妈。妹妹跳舞时,一定要随时注意门的状态,一旦门被妈妈打开,玩家就需要长按“暂停”按钮,妹妹就开始做作业、装睡觉、装健身,躲避妈妈的“突击”。
  随着游戏的深入,家庭的其他成员也都加入了妹妹的舞蹈豪华阵营。比如没事跳舞、妈妈一进门就装鬼的弟弟、下棋的爷爷,连跳蚤也开始跳舞,妈妈一进门,它就躲进猫咪的身上。
  作为一款音游,在你身后的背景音乐依旧十分搞怪魔性。无聊的时候,来上一首,好玩到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