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听两代电信人讲述通信发展的故事
  • ·母亲节来了!让妈妈的手机一直在线
  • ·节省流量的小妙招

母亲节来了!让妈妈的手机一直在线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母亲节就要来了,不少人为送给母亲什么礼物而犹豫。其实呢,礼物不需要很贵重,关键是要合心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上网不仅是年轻人的刚需,中老年群体也是如此。所以,选择合适的手机和手机卡送给妈妈,让她们能开开心心上网,不为手机和流量而发愁,自然是母亲节称心的礼物。
全网通手机:不用担心换卡后上不了网
  选择什么样的手机送给母亲呢?搁在现在来说,选择真是太多了,从苹果、三星到华为、小米、OPPO、vivo等等,各家的手机产品都挺不错,买哪一家的手机就看自己的心情和喜好了。
  当然,购买手机之前应了解妈妈使用手机的需求,是爱用手机拍照,还是用手机听歌唱歌,或是喜欢用手机看电影电视剧。了解需求之后,挑选手机时就有了侧重点,比如说喜欢手机拍照,那么挑选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再比如说喜欢在手机上看视频,那么挑选大屏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更高,屏幕视野更大。
  同时建议大家,应该购买全网通手机,支持三家运营商所有的网络制式,也就是说不管哪家运营商的手机卡,都能插在全网通手机上使用。这样就会避免尴尬状况的发生,如果买的是一部非全网通手机,将来换用另外一家运营商的手机卡,极有可能这部手机不支持4G上网。而全网通手机则没有这样问题,甚至可以在手机中插入两张运营商的手机卡,通过便捷的切换,用不同运营商的4G网络来上网。
不限量+副卡:不用再为流量发愁
  2017年,手机不限量套餐开始普及,当时主要是本地流量不限量。现在,全国流量不限量的套餐越来越多。既然流量不限量了,当然也应该让爸妈享受到这个福利。
  目前,中国电信的99元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和全家享十全十美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在申城相当流行。以99元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为例,月基本费99元,套餐内包含300分钟通话时长和不限量的全国流量(超过20GB后会自动降速至1Mbps,但不会断网)。也就是说,自己的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地使用流量,不用担心流量超标或者流量耗尽。
  关键是,这些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都支持副卡,副卡可以和主卡一起共享套餐内的流量。比如说99元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用户可以免费办理一张副卡,不用再另外花钱。而在全家享十全十美套餐中,用户最多可以办理四张副卡,其中两张都是免月租费的。
  副卡就是不错的母亲节礼物,从此以后,妈妈就不会再为没了手机流量而发愁,她的手机会一直在线,想晒朋友圈就晒、想看视频就看。而且,每月的套餐费用都是由主卡来支付,也省去了妈妈跑去营业厅排队支付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