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数码导购-
15数码导购
  • ·转型派的
  • ·京东发布叮咚PLAY和叮咚mini2,可以视频通话、试妆的音响

京东发布叮咚PLAY和叮咚mini2,可以视频通话、试妆的音响

  

IT时报记者■吴雨欣“孔明先生,请问明天的天气?”“杰伦小公举,帮我放一首《等你下课》。”这个唤醒词随心取,海量技能随意叫的智能音响来自京东。5月10日,京东发布了叮咚PLAY和叮咚mini2两款新品。
  叮咚PLAY首次亮相是在2018年1月的美国CES,如今被京东定位于高端音响,价格在1899元。高端的定位源于PLAY的技术,它不仅升级了听觉和语言的能力,增强了人机语音交互流畅度,并且加入了视觉能力,形成了多模态交互以及情景感知。PLAY的视觉认知能力包括图像识别、人脸识别、ARVR交互体验,通过对语音、图像、触摸等多种交互形态的融合,让用户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最自然的交流方式。此外,PLAY还配有8英寸触摸显示屏,搭载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图像处理器,以此来满足产品的人工智能计算和图像处理需求,让用户交互更流畅。正是因为有显示屏,这款音响可以播放电影、综艺等海量试听内容,也可以通过音响上的广角摄像头,向朋友发起语音视频通话,并可通过语音拍照留住每一个精彩瞬间。
  对于女生而言,应该更爱PLAY的AR试妆功能,通过音响就可以1秒试妆,试遍你心仪的口红。如果你想利用音响控制家居,也可以通过PLAY找到解决方案。目前,PLAY已支持数百款智能家居智能设备,涵盖电视、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类目。
  同PLAY相比,叮咚mini2则被京东定义为智能音响的入门级产品,体积小巧的mini2搭载了经典的叮咚6麦克风环形阵列语音解决方案,语音唤醒率高达96%。和其他特定唤醒词的音响不同的是,mini2还具备个性化的自定义唤醒词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喜好,给音响取任何自己喜欢的名字,也可以通过自定义问答,向mini2提出各类问题。实用的是,mini2不仅有音乐、戏曲、相声、古诗词等海量内容,还有近2000的实用功能,比如通过mini2问路况、菜谱、健身、游戏等。mini2原价299元,用户在5月11日到5月19日上京东抢得220元的优惠券,即可以首发价79元的价格购得min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