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2018 CTCC珠海站上演烈日对决,锦湖轮胎持续助战热浪赛场
  • ·遥控器开户 宽带理财
  • ·迈瑞微关于“发布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安全补丁、按手机销售价比例收费”的公告

迈瑞微关于“发布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安全补丁、按手机销售价比例收费”的公告

  

资讯
  2017年11月21日,迈瑞微电子在“安全指纹·物联生活”技术发布会中披露了存在于智能手机的指纹识别安全漏洞,因自动更新机制的疏忽,大批国产智能手机可被贴膜破解,以好奇实验室等为代表的科技媒体,以《人民日报》《扬子晚报》等为代表的综合性媒体,以CCTV为代表的电视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此后,质检总局约谈五家智能手机企业及一家指纹识别传感器芯片企业,要求涉事厂商限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对已上市手机的指纹锁机型推送升级补丁解决安全漏洞。
  经主动监控,迈瑞微公司发现相当多的智能手机升级之后,仍没有解决该安全漏洞。以某品牌旗舰机为例,只需要移动贴膜便可实现破解,且撕掉贴膜后攻击者指纹可继续解锁。经分析,迈瑞微认为这些智能手机采用了专利ZL201010131219.7《抵御指纹残留的指纹识别系统和方法》记载的一类防止指纹残留欺骗技术,但贴膜不同于指纹残留,可以移动,所以升级无效。
  为了帮助手机厂商尽快修补漏洞,迈瑞微电子决定自即日起到2018年12月31日,提供已上市指纹手机安全升级补丁的软件服务。定价遵循以下基本原则:第一、先报名者价低,后报名者价高,因为安全防护越早成本越低,亡羊补牢成本高;第二,以智能手机首发价为基数按比例定价。具体实施细则及法律条款以《迈瑞微电子有限公司为智能手机提供指纹识别安全漏洞软件解决方案的声明》(http://www.it-times.com.cn/a/company/2018/0523/1565.html)中发布的内容为准。
  请需要服务的企业发送邮件至secureSoft@microarray.com.cn报名。
  技术人员李扬渊苏州迈瑞微电子有限公司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