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防狼教程

“简单粗暴”的

防狼教程

武力不够装备来凑

  

前不久的空姐乘坐顺风车遇害事件还未消除影响,网约车司机猥亵女乘客的事件又不断地浮出水面。不可否认,世界上更多人是正直和善良的,可即使是人群中万分之一的恶意,也足以令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身体素质的差别使得女性在很多情况下无法与歹徒正面单挑,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保护她们呢?
IT时报见习记者■李蕴坤
Safelet智能防狼手环:保护你的“小宇宙”防卫指数:★★★
  虽然女性的自我防卫意识已经在提升,但有“黑带三段”资格的女中豪杰终究是少数派。遇到危险时,寻找外援仍是大多数女性的首选。Safelet(安全手环)就是要为女性筑造一个忠诚的“小宇宙”,能够在第一时间通知家人、朋友和警方。
  也许有人会质疑这种通知形式的防狼功能太“弱”,完全可以用一部手机搞定。但实际上,女性遇到危险时很有可能慌了神,面对近在咫尺的危险,说不定连手机怎么解锁都忘得一干二净。万一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都遭歹徒掠夺,那女性就真的被置于“叫破喉咙都没有人应”的险境了。因此,考虑到女性可能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Safelet 开发出了防狼手环这款可穿戴报警器,弥补了在遇险时没有机会打开手机的漏洞。
  外形与手表并无二致的Safelet手环,简直是最完美的“障眼法”。坏人怎么也不会想到,当自己对女性伸出“魔爪”时,她们只需轻触手环两侧的按钮,家人、朋友就会立刻收到附有实时位置的求助信息,还可以让手环直接报警。
  想要设置接受求助信息的朋友圈,通过App与手环联动即可。App可将手环与手机进行蓝牙连接,安装成功并注册账号后,可以设置安全等级:让家人和朋友保护我、让Safelet在线社区保护我或者让警方保护我。接着,就可以邀请通讯录里的朋友成为你的“保护者”,这份名单没有设置上限,因为保护你的人越多,获救的可能性就越大。从此,只要戴上手环,就知道自己被覆盖在一张庞大的“保护网”下,独自出行也不必战战兢兢。
  触发了手环上的按钮后,不但能够广泛地散播求助信息,Safelet上的麦克风还会开始录音。当家人和朋友收到求助者的“SOS”信息时,警方会收到求助电话和麦克风捕捉的现场声音,成为令歹徒百口莫辩的铁证。
菲莱仕防狼强光手电筒:女性变身“战狼”防卫指数:★★★★
  虽然“女司机”一词带着点嘲讽意味,但事实上驾着四个轮子的女性绝不罕见。对于独自开夜车的女性来说,安全问题更不容懈怠,集破窗、利刃、炫光于一身的防狼手电就是一款为女司机量身打造的“战狼”铠甲。
  菲莱仕的防狼强光手电筒设有强光、弱光、爆闪这几种亮度模式,有效射程达200米。36mm的灯头直径与300mm的筒身长度让手电筒显得身段修长,强化铝材外壳的质量虽轻,强度却高,既便于携带又利于使用。夜间驾车或出行遭遇不测时,不但能通过切换亮度模式来传递SOS的紧急求救信号,还可以用强光刺激歹徒的双眼。
  除了以亮光为武器,手电筒本身也很“经打”。高强度铝合金莲花头加上尖端的尾部设计,在户外尤其适合应急防身和破窗之用。经典悬疑片《沉默的羔羊》中就有过连环杀人犯装扮成残疾人,将年轻女孩哄骗上车并将其击晕的骇人场景。如果不幸被歹徒困于车厢等这样的密闭空间,至少还能借防狼手电筒“杀死”对方的视觉并破窗逃生。
  身为多功能手电筒,菲莱仕内部还暗藏了战术刀,不仅为了满足户外游玩时所需,紧急情况下也可作为武器使用。短小精悍的刀具,就像007间谍藏在晚宴包里的袖珍手枪一样,是最适合女性大显身手的利器。
Volt防狼手机壳:堪比皮卡丘的“十万伏特”防卫指数:★★★★★
  尽管上述工具都可以救命,可真的遭遇险情时,一分一秒都箭在弦上。如果等不及友人或警方赶来,与歹徒近身搏斗又苦于力量悬殊,也许可以试试Volt防狼手机壳的“缓兵之计”,让它化身“神奇宝贝皮卡丘”为你争取关键的几秒钟。
  当女性与歹徒狭路相逢时,别的不多说,赶紧掏出手机,但不是为了报警或者给就近的友人打电话,而是直接拿出Volt防狼手机壳与歹徒“短兵相接”。通过智能手机的指纹识别系统,能够迅速启动Volt的高压电击枪,释放五万伏特的“雷霆之力”,是不是相当于皮卡丘的招牌动作“十万伏特”的一半威力了?到时候恶徒就算不被电成焦炭,也丧失了为非作歹的行动能力了。况且,常人也很难料想像手机壳这样的“花瓶”,竟然还有“以暴制暴”的功效。
  高压电击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只需长按手机指纹锁两秒钟即可启动。为了防止错误激活酿成悲剧,在启动之前还要先按下屏幕左下角的SOS按钮。另外,手机壳上方的电击触电保护盖和侧面的物理按钮也为电击枪增添了第二重安全锁,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在使用手机时不小心解锁电击功能,避免了高压电流的“洗礼”。
  除了替女性在肉搏时争取逃生时间的电击枪,Volt手机壳也加入了类似于防狼手环的紧急通知功能。在解锁电击的同时,Volt还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和手电筒的强光来警告歹徒,开启照相机的实时摄像功能记录下对方和现场环境,视频将会和求助者的GPS定位一起被发送给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并且拨打自动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