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二房东”爱公寓的“死”与“新生”
  • ·真正智能推荐或在未来2年内实现
  • ·携程发布《亲子房白皮书》:近五成亲子旅行选择豪华酒店

携程发布《亲子房白皮书》:近五成亲子旅行选择豪华酒店

  

IT时报见习记者刘慧莹
  5月31日,携程首度发布“亲子房白皮书”,数据显示,89.7%的亲子用户近一年内曾带孩子旅游,其中近五成都会选择豪华酒店,二胎家庭出游遇到的问题普遍高于一孩家庭。为此,携程推出业内首个亲子房标准,覆盖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儿童体验等方面。
  数据显示,受益于生育制度的放开,未来每年新生儿数将介于1780-1950万人,儿童人口总数将维持在2.2-2.5亿之间,此外受益于二胎政策的开放,亲子用户中二孩家庭的占比高达近20%,二孩亲子市场也正在爆发。“庞大的人口规模,决定了包括亲子房在内的亲子市场潜力巨大。”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
  发布会上,携程宣布,启动“千店万间”亲子房项目,硬件设施方面,亲子房要求酒店房间面积宽敞,含儿童喜欢的卡通主题软装设计,如海洋、森林、动物、童话、卡通人物等;房间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儿童洗漱用品、儿童浴袍拖鞋、卡通抱枕等。
  配套服务方面,酒店需提供免费儿童早餐(1小或2小),免费足量纯净水;提供免费婴儿床/免费加床等服务;提供免费大礼包。另外,在儿童体验方面,要求亲子房房间内含有儿童娱乐设施,如儿童玩具、儿童读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