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数码导购-
15数码导购
  • ·六一来了,

六一来了,

这么玩够智能

  

六一儿童节来了,买些什么送给小朋友能做到既有趣又有新鲜感?那些在大人世界里热火朝天的新名词——虚拟现实、手势遥感,智能交互,如何让小朋友也能感受到其背后的魅力?这里有一组儿童版黑科技的购物清单。如果有人童心未泯,也欢迎加入这个充满童趣的科技世界。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潘少颖
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
做个小文青
  如果要给小朋友们学乐器,大多数家长会选择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等大众化的乐器。这样的选择也没错,但是如果自家孩子能演奏一两种并不常见的乐器,是不是会更有成就感,比如尤克里里。
  尤克里里归属吉他乐器一族,是一种四弦的拨弦乐器。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的外形非常可爱,足以满足孩子们的审美眼光。23英寸的大小对成人来说有点显小,但对孩子来说正合适。材质方面,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采用A级云杉面板,轻巧坚硬,具有良好的延音性能和清晰度。背面板设计稍有弧度,增强了共鸣混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琴弦采用的是意大利进口的Aquila尼龙弦,相比吉他用的钢弦,尼龙弦更具有良好的伸缩性和柔软度,而且对于新手来说,尼龙材质的琴弦对于没有手茧的手更为柔和。
  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的智能体现在通过蓝牙让手机和尤克里里连接,然后孩子们可以借助教学软件辅助练习弹奏尤克里里。App划分为游戏,弹唱、工具、设置、个人中心五个栏目,首先进入的是调弦引导,根据指示分别调整四弦音高。随后,可以看到琴颈上小灯点亮了起来,用左手按住亮灯的点,右手轻扫琴弦,就可以弹出屏幕上的音调。奇妙之处在于,通过弹扫的琴弦触动到内置的声音采集模块,再通过蓝牙连接判断是否正确,这跟街机游戏“太鼓达人”很相似。但是不同就在于触摸到了真实的乐器,带给弹奏者不一样的新鲜感。游戏模式下有九个关卡,只有高分通过每一个关才能解锁进入到下一关,从简单到复杂,这是一个很必要的学习过程。
  对于玩过吉他的玩家来说,上手没有什么难度。不过,有用户反映,自选曲目的练习没有具体教程,如果是新手,需要用较长时间才能上手。
  发现地:京东价格:459元 FormBox智能定型机:
随享3D打印乐趣
  家里的孩子是个宝,玩具多到数不了。现在的孩子,从小到大,总会拥有数不尽的玩具,而在这堆玩具中,模型玩具是不可或缺的,在家长看来,模型玩具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很多孩子也深深地陶醉在制作模型的乐趣中。
  不过,很多玩具仅局限于用橡皮泥做模型,类似于做烘焙的感觉,不如给孩子来点新鲜的,比如当3D技术和模型相融合。虽然买一台3D打印机的成本已经大大降低,但它们都存在一个通病——打印过程要花上好长时间。FormBox智能定型机是一款比3D打印机更快更方便的智能定型机,设计十分简单和足够小,仅为458× 240×300mm,适合孩子们在桌面上做模型,而且速度非常迅速。
  和FormBox智能定型机匹配的材料非常多,不仅包括孩子们常用的橡皮泥、黏土,甚至土豆、香蕉、巧克力等食材也可以。FormBox采用的原理是真空成型,将具有热塑性的塑料板材加热软化后,将板材贴覆在模具上,并将贴覆侧抽真空,让板材能够更紧密地与模具贴合,待板材冷却后,就会定型为模具的形状。因此,可以说,FormBox相当于一座真空塑型工厂,而非打印机。
  在使用FormBox智能定型机时,需要一台吸尘器作为辅助,在制作模型时,多余的边角料可以吸进吸尘器的“肚子”里,缓解妈妈们替孩子收拾“残局”的焦虑。
  发现地:mayku官网
  价格:599美元
LittleBits电子元件套装:
带电的“积木”
  在国内谈到LitteBits,可能大多数人不清楚是什么。LittleBits是纽约一家销售模块化电子元件的公司,那些模块化电子元件可以通过细小的磁铁连接在一起,用于建模、学习和娱乐。说穿了,有点类似“电子版”乐高积木,但模块之间采用磁性吸附而不是卡扣。
  这套“积木”名字听起来很专业,但实际上还是很容易上手的,马达、脉冲器、蜂鸣器、传感器、电池等所有的组件都能很好地吸附在一起,说明书上也有带图的步骤,几分钟之内就能组装出一个能亮灯和可调音量蜂鸣器的电路。
  每种不同功能的零部件以不同颜色区分,比如粉色模块的功能为机械按键的作用,相当于按下接通的原理,工程师或许会不屑一顾,但这毕竟是给孩子们的玩具,实际使用起来寓教于乐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不用担心电路、模块这些专业化的名词会让年幼的孩子摸不着头脑,它对电路知识的要求基本为零,不需要编程、焊接这种繁复工序,只需要照着已有的结构图拼接,比如搭个吉他、自行车、门铃等,据说可以变成10种不同的小玩意。
  LittleBits的意义在于“科普”,通过简单的设计,让不太懂“电”的小朋友们创造出自己的组合,并且通过电力让它动起来,将灯泡接上灯泡就会发亮,把灯泡换成喇叭,就能听到声音。
  现在,LitteBits又推出了CloudBits模块,它可以将所有LittleBits模块接入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或者App编辑程序,产品就可以将信号发送至互联网,玩家们也可以通过信息流启动、关闭模块,或者和模块互动。发现地:LittleBits官网价格:39.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