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ofo深陷风波之中 寻求“自我造血”
  • ·向世界级城市群进发
  • ·老年用户这么爱上网你们知道吗?

老年用户这么爱上网你们知道吗?

  

腾讯应用宝发布报告国内老年手机网民已达8000万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中国手机网民7.53亿,占总人口54%,每2个人中就有一个网民,其中老年网民8052万,占老年人口20%,每5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网民。这个数据比例比预计要高许多。”
  最近,腾讯应用宝发布《老年用户移动互联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自2012年以来,手机网民数量增长79%,老年网民数量增长130%,老年人触网速度是整体移动互联网普及速度的1.6倍。《报告》还揭示,老年用户学历大幅高于整体网民水准。在老年网民群体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用户占比为30%,其中硕士占比1.7%,博士占比0.6%,比整体网民中同等高学历占比高出10%。
  老年用户人均下载App的数量是33个,这与网民平均下载36-40个App下载量基本持平,其中在手机中下载App超过20个的老年手机用户占比85.5%,超过30个近50%,超过60个App的老年手机用户占比达到3%。
  不过《报告》中也提及,目前仍有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上的常用功能,包括网络购物、网络支付以及清理系统、确保网络安全等。为此,腾讯应用宝面向应用开发者推出创新产品“长辈关怀”功能。以远程协助的形式,让子女实现双屏同步演示,子女可以直接看到父母手机界面并能通过语音、涂鸦指示手把手教父母完成操作。应用宝产品经理虞烨麟介绍,长辈关怀还拥有应用分享、垃圾清理、手机优化、安全扫描等能力,子女可以随时随地帮助父母解决手机使用问题。同时,针对老年用户需要的App检索功能,也支持子女远程分享下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