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快递末端市场出现驿站关门现象
  • ·申城市民乘地铁将能用微信支付
  • ·希望能有更多缓冲时间

申城市民乘地铁将能用微信支付

今年9月份前将完成闸机改造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继支付宝之后,微信近日也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不久之后,通过上海大都会App,市民可以用微信支付来支付车费。不仅如此,微信支付在大都会App的上线意味着今后在上海地铁数字化运营、人工智能、社交服务等领域双方会寻求新的突破。
  据申通地铁方面透露,在今年9月之前,上海将对所有地铁站点的闸机完成改造,覆盖数千个传统闸机,届时移动支付的便利程度将进一步提升。“根据我们最新的统计数据,通过移动支付完成地铁付费的使用人群增长比例超出预期。”申通地铁方面人士透露。
  不仅限于地铁,大都会App或将成为上海公共交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面对上千万人次巨大客流,微信要如何搭上这班“顺风车”?“微信可以提供消息和支付的连接能力,比如微信支付扫码后可以关注大都会的微信公众号、大都会小程序,乘客在乘地铁同时可以接收到即时信息,包括线路拥堵情况的实时查询以及突发事件的播报。”微信支付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雷茂峰介绍。
  据了解,微信支付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公共交通不同领域发挥作用,包括移动支付、大数据、AI、视频、音乐娱乐领域,都将与申通地铁集团进行数字化合作。雷茂峰表示,上海成千上万个地铁站点之间的这条连接线就是城市的连接线,微信希望能够通过地铁连接线,为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此外,双方还将在企业内部管理系统方面达成合作,企业微信或将进入申通企业,合作搭建企业内部连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