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WOW!

WOW!

它竟然知道

  

你该吹什么风
无论是燥热蠢蠢欲动的初夏,还是蝉鸣聒噪的盛夏,最惬意的莫过于窝在空调房里,吹着凉风,大啃一口冰砖,回忆经典味道。虽然习惯了空调房,可随之而来的空调病也不得不让人们升起一丝戒备。于是,回忆里充满了吊扇叶片在灯光下晃动的阴影,因此,智能电风扇趁机逆袭了。
IT时报见习记者■李蕴坤
格力智能WiFi电风扇:“摸摸头”更智能
  作为无叶电风扇,格力(FL09X62Bh)的“脑袋”不仅比普通立式电风扇小了许多,而且可以毫无顾忌地触碰它的“头顶”,不必担心被高速旋转的叶片划伤手指。格力可谓是一款“乖巧”的电风扇,因为当它被你“摸摸头”时,顶部的操作界面就会立刻亮起,定时、预约、WiFi、负离子等功能一目了然。
  除了解锁隐藏式数码显示的触摸屏外,格力内置的香薰盒还能满足“气味控”人群的需求,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精油,无论是清凉薄荷还是芬芳玫瑰,都能让你置身于自己喜欢的气味中。
  以往入睡时若开着风扇,不免担心长时间的吹会着凉,叶片呼呼的噪声也令人不堪其扰。卸下了叶片的格力在降噪上已然具有先天优势,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睡眠风、静音风、自然风和普通风4款人性化风类设计。想要消音时,在顶端的触摸屏上点击静音图标即可。
  智能就是用来为慵懒“买单”的,连接了WiFi的格力可以通过手机操控风扇,倘若突然感到困乏,直接在手机上调好睡眠风后便可睡觉,不用再纠结是否要起床调整电风扇的模式。参考价:439元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敢与空调“争锋”
  在营造一室清凉的空调面前,只能局部送爽的电风扇显得柔弱。但长时间在空调房,也会引发皮肤干燥等问题,这时,风扇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如果要问有什么风扇可以像空调一样营造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的环境,戴森空气净化风扇(TP04)一定首当其冲。
  看到这款风扇时,第一反应必然是被它“中空”的环形气道构造所惊艳。借助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专利技术,戴森正是令凉风凭“空”而生。每秒高达300升的空气,通过自行设置送风角度,最大可至350度,在房屋的各个角落都能享受凉风拂面。在喷射模式下,风扇会向前方吐出强劲舒适的气流;当室内的闷热有所缓和,就可以切换到扩散模式,空气将由环形气道后部送出,减少风扇的耗能和噪音。整屋循环的清风送爽,是不是与空调难分高下?
  除此之外,戴森还开启了净化空气的傲人功能。除了每日播报的空气污染指数,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结果也时刻提醒用户隐藏“杀手”的存在:细菌、苯、PM2.5、甲醛、二氧化氮等。因此,智能的戴森不但会送风,还会送新空气。风扇的底部加载了两个技术升级滤网的密封净化系统,在达到HEPA(高效空气颗粒物过滤)标准的滤网以及活性炭滤网的加持下,有害气体、油烟、灰尘等都被“活捉”。参考价:4950元
大宇智能遥控儿童风扇:满足宝宝的好奇心
  能给全家带来宜人清爽的风扇固然是夏季的标配,但是对有宝宝的家庭,大人还要多费点心思,燥热的天气也会让孩子心神不安。
  大宇智能遥控定时儿童风扇(DWF-RO901DC-B)的外形可以让孩子眼前一亮,圆滚滚的体形,黑白相间的颜色,仅仅33cm的高度,看起来就像个超大号的足球,显然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当小宝宝盯着这个新奇的“玩具”时,它会吐出一股清风,这对热得抓耳挠腮的宝宝来说不是“天降神兵”吗?
  大宇智能风扇身上有两个关键的“黑洞”,分别是后进风口和前进风口,空气从后进风口吸入,经过涡轮旋转送风,凉风从前进风口流畅涌出。内部的涡轮倍压无叶扇运用独特的风道设计,可推动大量空气使得风量翻倍。风扇能够自动进行90度左右的摇头,并支持手动90度上下调节。风扇的操作界面也十分简洁,广角摇头、档位选择、风扇定时与风扇开关四个按键一目了然,借助遥控还能在6米之外进行控制。
  孩子睡觉的时候正是爸妈可以松口气的时候,但有时风扇的声音对于浅眠的孩子来说是个“定时炸弹”,添加了静音降噪处理的大宇智能风扇将风声控制在30分贝以内,尽可能呵护宝宝的安眠。参考价:7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