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沃尔玛“关店开仓”背后的新零售变局
  • ·独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获中国移动E轮投资

独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获中国移动E轮投资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一直不找BAT做“爸爸”的国内独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给自己找了一个“血缘更近”的投资方。6月28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上,UCloud宣布获得中国移动投资公司E轮投资,这是继2017年3月UCloud接受由元禾重元、中金甲子领投的D轮9.6亿元人民币投资之后获得的新一轮融资。不过,双方并没有透露投资金额。
  双方宣布,将在资源、生态、技术、产品和投资层面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促进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应用场景的最佳实践和产品推广,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云。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与UCloud战略副总裁张居衍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张居衍表示,UCloud与中国移动将共同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5G等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标准制定等工作,并促进以合理的技术手段,提高UCloud业务在中国移动网络的上线速度。双方还将联合第三方SaaS合作伙伴,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云端IT基础架构快速部署服务和SaaS应用服务。
  同时,中国移动与UCloud将开展联合营销协同,借助中国移动基础资源、运维体系和销售渠道支撑,推广UCloud的产品或服务,凭借双方优势来促进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