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在MWCS领略最IN智能终端

又放大招

在MWCS领略最IN智能终端

  

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终于来了!MWC大会代表着科技及移动生态系统,2018 MWC上海的主题是“遇见美好未来”。5G、VR/AR、AI等新技术开启了智能终端创新的大门,不仅智能终端变得更加智能便捷,产品形态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众多展品中,这几款产品吸引了人们的驻足。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章蔚玮实习记者 李丹琦
METAMETA导盲机器人导盲机器人::做人的眼睛做人的眼睛
  对于视觉障碍者来说,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都十分麻烦。不过好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这个特殊群体,并通过智能产品,帮助他们更精准地感知周围环境。
  META导盲机器人头盔式的设计颠覆了很多人对机器人的想象,戴上META导盲机器人后,语音播报的位置就在耳朵上方,视觉障碍者可以毫不费力地接收机器人传来的信息。再加上自带的微型话筒,机器人也可以迅速接收到主人通过语音发布的指令。
  视觉障碍者最主要的困难来自出行,META导盲机器人发现了这一痛点,利用机器智慧和人类智慧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搜集到的图像同步建图和定位,将障碍物准确地检测出来,帮助视觉障碍者规划路径,解决视觉障碍者出行难题。
  此外,META导盲机器人还能够帮助人们进行社交,其具备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功能,借助人工智能的能力,在视频流中准确抓取人脸,并对收集到的各种表情和姿态做出判断,提醒盲人应该作何反应。在嘈杂环境中,META导盲机器人还能识别各种语音,通过多意图解析,帮助视觉障碍者完成社交活动。
  META导盲机器人还能够通过立体视觉、特征提取进行信息匹配,有了META导盲机器人,识别物品、辨别钞票真伪、读书看报这样在盲人生活中的困难就会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使用META导盲机器人,还需要搭配一部智能控制终端。目前,META导盲机器人暂时未商用。相信不久以后,这款神器会为视觉障碍者群体带来福音。
SkyroamSkyroam漫游宝漫游宝::低价全球漫游必备
  Skyroam漫游宝是深圳斯凯荣首创搭载VSIM技术的第一个产品应用,解决出境WiFi连接难的问题。目前,Skyroam已将漫游宝作为软件植入传音手机,传音手机用户可以享受低价漫游。
  漫游宝的特点是漫游费用低,流量充足,信号范围广,可在全球范围内任意连接到当地网络转化的WiFi信号,不仅上网费用比国际漫游费减少三分之二,也可免去换卡的麻烦。目前,漫游宝取得了全球120多个国家运营商的合作权限,在全球40多家机场设置网点。
  漫游宝中运用的VSIM技术不需要插任何物理SIM卡,随时根据用户周围的运营商信号进行远程分配。而基于VSIM技术研发的WiFi热点共享漫游宝允许直接连接各地运营商的网络,实现国际漫游。Skyroam漫游宝采集全球运营商的流量,利用分步式流量分发算法提高流量分发效率。漫游资费是一天20元左右,这让漫游宝在出境WiFi领域有了无法比拟的优势。
汉纸汉纸、、汉包汉包::用太阳能解决刚需
  出门三件宝:手机、钥匙和移动电源。如果发现没带移动电源,很可能就会崩溃。所以,当记者看到这款“自发电”的汉包时,顿时便被吸引了过去。
  此前,汉能大多是在建筑屋顶、道路等领域通过薄膜太阳能装置自发电,但在本届MWC上海站上,汉能带来的是几款消费级产品——汉纸、汉包、汉衣。
  汉包和汉衣表面上看起来与普通的背包和防晒衣无异,但嵌入了Miasole薄膜太阳能芯片,当这些产品在阳光下、室内弱光下使用时,芯片可以收集点滴太阳能或光能,将其转化为电能并存储,实现“自发电”功能。
  汉包有很多款,价格从400~ 600元不等,搭载一片或者两片太阳能薄膜芯片,一片薄膜芯片大约是5瓦左右。据介绍,太阳能薄膜芯片的成本占整个包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一般会被铺满背包正面,户外活动一整天可以充满一部手机,真是可以不用带充电宝了。尤其在没有电源的户外活动,太阳能电源绝对是刚需。
  汉纸则是一款外表像文件夹的移动电源,搭载柔性共蒸发薄膜太阳能芯片,配有5000mAH的储电容量,还支持无线充电模式。据工作人员介绍,汉纸配备了三片太阳能薄膜芯片,两个多小时就可充满一部iPhone。
Fusion LensFusion Lens全景相机全景相机::轻松拍摄全景画面
  虽然大多数手机都有全景拍摄功能,但在操作时需要一定的技术。
  Fusion Lens是全球第一款不用供电、不用连接蓝牙就能通过手机拍摄360°画面的镜头。拍摄只需要三个步骤,第一步,在手机摄像头上安装镜头;第二步,打开 Fusion Lens App;第三步,按下拍照按钮就能获得360°全景画面。
  之所以能够轻松拍摄全景图像,是因为Fusion Lens配备了一个双镜头系统,一个位于前端的iPhone摄像头,另一个位于背部摄像头。由于两个摄像头具有不同的分辨率、曝光和对焦,应用程序会调整图像以获得最佳的图像效果。在低光源的环境下,Fusion Lens也可自动或者手动调节亮度,拍出高画质的图片。
  在手机上装Fusion Lens不用担心会不会太重而影响到拍摄体验,Fusion Lens只有40克,是目前全景摄像头中最轻的一款,方便携带。
  目前Fusion Lens只适配iPhone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