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梓岑:争议声中的EOS“布道者”
  • ·滴滴专车升级为“礼橙专车”还将开发独立App

滴滴专车升级为“礼橙专车”还将开发独立App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2016年,我去日本,在那里体验到了非常专业的出租车服务,无论是汽车内饰、司机形象还是细节服务,连车轱辘都擦得锃亮。这些细节让我感到在中国做出行,尤其是专车出行,除了创新,也要体现工匠精神和人文关怀。”在6月29日举行的滴滴专车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这样表示。
  如果说1.0时代的专车提供的是标准化服务,在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付强看来,现在已经进入了2.0时代,需要提供的是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
  专车是滴滴出行服务中体现差异化和品质化的关键一环,去年,滴滴确立了“专车决胜”的目标。进入2.0时代,滴滴专车升级为礼橙专车,付强表示,“礼橙”谐音“里程”,“礼”是专车服务中最核心的要素,代表最高的礼遇;“橙”则传递了健康和活力的品牌形象。
  品牌升级之后,专车服务也将升级。据了解,从装备方面,礼橙专车的装备会更完善,能提供雨衣、净化器、按摩椅等服务;此外,对于礼橙专车乘客,开设了两条400专属客服热线;同时,还能为企业用车提供差旅、报销等一站式服务。
  而在定制化服务方面,礼橙专车设有礼橙宝贝专车2.0,在更多较为宽敞的专车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还有为残障人士提供出行服务的无障碍专车2.0,让残障人士更方便地出行。
  在程维看来,中国未来的出行不能仅仅只有方便、便宜,更要有能被尊敬的服务,“提升服务标准,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将成为滴滴一以贯之的核心目标。”
  据悉,滴滴专车升级为“礼橙专车”后,其入口除了在滴滴出行APP中可以找到,后续还会上线独立的App。今年初,程维、柳青透露过将在专车业务方面进行新布局、打造独立专车品牌的想法。
  随着美团、携程等的入局,如今的网约车出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增加了不少变数。在业内人士看来,滴滴升级专车服务是为了做好专车细分市场,实现盈利目标。不过,也有人认为将专车独立出来,此举和此前传出的滴滴将于今年下半年准备在香港IPO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