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第一批5G手机,中国制造、销往全球
  • ·每4个漫游服务,就有1个来自BICS

每4个漫游服务,就有1个来自BICS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市场和消费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31亿人次。对于出境游的旅客而言,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开通国际漫游服务。而在异国他乡,你使用的数据漫游等服务很可能来自通信服务推动商BICS。
  BICS是世界上最大的相关通信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平均每4个漫游服务中,就有1个由BICS所运营。目前,BICS在全球的通信市场已经有20年的历史。BICS近期发表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亚太地区国际LTE通信量翻三番。
  具体而言,2016至2017年间,亚太地区国际LTE漫游通信量有显著增长。出境LTE(4G)漫游流量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0%,同时接入到该地区的4G流量上涨了270%。其中,2017年,亚太地区各国之间的国际LTE呼出量占该地区国际LTE通信量的30%。LTE漫游的增长反映了亚太区的消费趋势,富裕中产阶级的稳步增长以及出境游兴趣的与日俱增。
  根据GSMA移动经济报告显示,近年来亚太地区LTE用户数量显著增加,这种趋势将带动区内运营商未来收益和投资的增长。“随着连接设备数量在整个地区的飞速增长,我们预计国际LTE通信量将会有进一步提升。BICS将继续加强其连接的基础,巩固、扩大全球业务,支持运营商寻找创新的方法来优化服务增加盈利并改善客户服务。”BICS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曾添康说。
  针对物联网领域,BICS也推出了一种全球通用的解决方案SIM for Things,即提供一种全球通用的SIM卡。BISC的优势在于,它能够保证所有这样的设备,能够在全球200多个国家被激活,同时有一个无缝链接,让它们可以随时与各种各样的机器以及其他设备,或者应用进行连接。
  国际物流是BICSIoT落地的一大主流场景。BICS移动及物联网业务副总裁Mikael表示,因为航运的过程不可能换SIM卡,因此全球通用的SIM卡便具有优势。此外,通过SIM卡,航运企业可以随时追踪他们的集装箱位置,检测环境情况等,“因为对于那些大的航运公司来说,他们有几百万的航次或者航线,这样我们可以将整个系统或者整个过程进行一个自动化的操作,通过一个界面就可以去追踪所有,进行相关算法方面的一个操作。”Mikael表示。
  据了解,在最近的12到18个月中,越来越多的航运公司运用到IoT的解决方案。Mikael认为,在不久的将来,IoT的市场规模将超过LTE,“我们正在找寻一些大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展我们在IoT全球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