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Socionext成功于AWS云端服务上运行次世代AV1编码器
  • ·无标题
  • ·“中国市场在诺基亚占据了核心地位”

Socionext成功于AWS云端服务上运行次世代AV1编码器

  先进视觉影像SoC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以下“索喜科技”或“公司”)宣布,已成功于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F1 Instance上运行能支持次世代影像压缩技术的AV1编码器。
  AV1是由开放视频联盟打造的次世代视频压缩格式。该联盟旨在通过制定全新、开放的视频编码标准和视频格式,为下一代多媒体体验创造新的机遇,Socionext是此联盟成员之一。相较于高效视频编码(HEVC),AV1能更有效地压缩影像数据,在保持相同影像品质的同时,可减少多达30%的数据量,有效帮助用户节省设备存储空间及网络流量。在今年6月1日举行的AWS Summit Tokyo2018上Socionext发表了此次运行成果。Socionext期望通过在云端FPGA构筑多元加速器,进而协助提升大规模、高性能云端应用的处理性能。
  一直以来Socionext持续耕耘于视频处理应用领域,提供各种尖端视频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业界最强大的视频编解码器“MB86M30(简称M30)”,以及搭载M30的混合编解码器“M820系列”。作为创新型企业公司,Socionext还将继续在既有的产品之上推出更多以云服务为导向的新型产品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