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不起眼的小物件解决生活大麻烦

不起眼的小物件解决生活大麻烦

  

生活中,总有一些无关大碍的小事让生活陷入一团糟,可能是屏幕上擦不掉的指纹、也可能“手残”总是摔碎手机屏、就算是一只在耳边嗡嗡叫的蚊子,都可能影响一天的好心情。而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解决一些小麻烦上明显是得不偿失。其实,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大家解决小麻烦。IT时报记者■吴雨欣
液态膜:让手机“裸奔”
  记者是“手残党”,也是“钢化膜星球人”,至今碎了多少钢化膜、换了多少手机膜已经记不清了。虽然手机贴了膜又包了壳,但真正好的手感应该是“裸奔”。为了满足手机“裸奔”的需求,一款纳米水晶膜WHOOSH,既满足了不少贴膜用户对手机感和清晰度的孜孜追求,又免去了用户对于手机跌落的种种烦扰。
  市面上,这款产品的售价在170元至200元不等,与屏幕接触后,纳米级液体会附在屏幕表面,形成一层坚固的纳米级保护膜。它有三种功能,一是防摔,一般生活中的正常高度摔落,手机屏幕不会破碎;二是防刮,钥匙、硬币、刀片不会造成屏幕划痕;三是防撞击,能防止日常生活中足以令屏幕破损的撞击。液体膜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贴膜湿巾擦拭屏幕30秒后晾干5分钟,再用纤维布擦干擦亮即可。所有智能手机都可以使用,寿命长达一年。
  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安全,还可以试试这款手机壳,不仅能保护手机,还能玩。最近,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捧红了一款可以玩游戏的手机壳。俄罗斯方块、贪吃蛇、打坦克……还是旧时的配方,童年的味道。当手机没电时,在手机壳的背面来场小游戏,想想就很惬意。这款手机壳的价格只是一杯奶茶的价格,在网购平台搜索“俄罗斯方块手机壳”“贪吃蛇手机壳”即可。
驱蚊手环:蚊子离你4米远
  夏季,防蚊是一件比防晒还重要的事。听着嗡嗡嗡的蚊子声,有些人从不吝啬噼里啪啦打自己巴掌,以求消灭蚊子。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调查显示,蚊子可能是人类在地球上“最大的敌人”。作为80多种致病的传播媒介,蚊子一直带着乙型脑炎、登革热病、疟疾等致命病源,在亚非拉等第三世界国家肆虐。虽然现在有蚊香、蚊帐、防蚊拍等用品,但出门在外带着这些东西并不方便。在诸多电子声波驱蚊手环中,一款来自韩国的产品口碑脱颖而出。
  GET优品韩国进口驱蚊手环,价格在199元,只需用声音就可1至4米范围内驱赶1至4米范围内的蚊虫。这款手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模仿雌蚊子讨厌的声音,比如雄蚊子、蜻蜓的声音,达到驱蚊的效果。也许有人会问雄蚊子来叮咬怎么办呢?事实上,自然界中,吸血的都是雌蚊子,且都处于受孕产卵期。在这个阶段,雌蚊子会躲避雄蚊子,避免二次受孕。
  这款驱蚊手环老人、小孩、孕产妇和宠物都可以佩戴,它有两档设置,应对不同的场合,设置40—50dB防护范围是1—2米,设置在70—80dB防护范围是1—4米,支持快速充电,充电一次30分钟可以用30小时。
清洁剂:随身屏幕小管家
  很多人没有先洗手再用手机的习惯,但手机上有多少细菌你知道吗?英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一部手机携带的细菌量是男厕冲水柄细菌含量的18倍。有1/4的手机细菌总数超过可接受水平的10倍,这个数字足以令马桶坐垫上的细菌队伍汗颜。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手机也会成为臭虫等昆虫的“产卵基地”。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是每一位手机用户都知情,但幸运的是,现在已经有很多消费者有了清洁手机的意识。
  现在,网购平台上的手机清洁用具很多,但这些产品也有各种各样的弊病,比如传统清洁套装操作繁琐、纸巾擦不干净费力气、普通湿巾擦后留水痕、酒精片异味大,油渍擦不掉,而可喷可擦又可随身携带的迷你清洁剂则方便得多。这类的产品非常多,价格多在20至30元,有第一卫一体式屏幕清洁剂、倍思屏幕清洁剂等等。产品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先喷洒屏幕,然后用侧面的绒布轻轻一擦即可。除手机屏幕外,也可以用它清洁眼镜、笔记本屏幕、液晶电视等等。
手机镜头补光灯:小仙女自拍专属
  不要因为女友的心血来潮,就给她买一台昂贵的相机或无人机,买了也是放在家里吃灰,更不要随便买个相机糊弄女友,这样你的生活会更难过。爱自拍和爱摄影是两个概念,对她们而言:管它什么尼康、佳能,只要能把自己拍得白、瘦、小V脸,就是好东西。
  不用买专业器材,要自拍好看,一款手机镜头+补光灯就可满足女友的需求。市面上,一套直播自拍组合不过数百元。其中
  佐图镜头补光灯组合一
  套售价在288元。补光
  灯可以提升肌肤的亮
  度,不会出现频闪,解决
  光线暗、脸发黄、室内弱
  光有噪点等问题。这款
  产品有3种光效7档亮
  度,根据用户评价来看,暖光适合餐厅、咖啡厅
  等场所,白光适合酒吧、
  KTV等一些冷色环境,暖白光则适合自然肤色,放在任何环境都可以使用。佐图的镜头有广角镜头、鱼眼镜头,广角镜头视角更广,使用这个镜头可以拍出大长腿,鱼眼镜头则是换个角度看世界,拍出的照片比较有趣,适合自拍和拍宠物。
  需要注意的是,这组产品分好几个版本,如果镜头采用的是国产圆形平面镜,成像会有轻微畸变,而采用进口的花瓣形凸面镜,成像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