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拿走不谢!

“暑假必备法宝”来了

拿走不谢!

  

“Summer、Summer、Summer(夏天)……”迪士尼经典之作《歌舞青春》虽然距今已逾十年之久,但在最后一节课上,全班学生不约而同地盯着秒针默念暑假倒计时的激动画面,每一年都会在不同的校园里重现。眼下,终于迎来了最翘首以盼的两个月,你想到用几种方法来消磨精彩时光?静若处子,抑或动若脱兔?如果拿不准主意,那就参考一下这些假日“伴侣”定制的暑期方案吧。IT时报见习记者
■李蕴坤
CupCooler制冷杯
  “家里蹲”的福音
  世界这么大,有的人每逢假期就想出去浪,当然也有人一心只想宅在家里。比如现在,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正在进行,瞪过“梦游”的球星,怨过“手滑”的门将,45分钟的上半场还没结束,内心却仿佛经历了大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这时候,不痛饮一杯冰镇啤酒,怎么能鼓起勇气期待下半场?比起用瓶瓶罐罐把冰箱塞满,不妨尝试一番触手可及的制冷神器CupCooler。
  一看到充电底座,或许会把它联想为普通的烧水壶,但再看看搭配的特制铝杯,就知道它扮演的是与加热完全相反的“角色”。350ml容量的铝杯,既可以将水、啤酒、可乐等直接灌入,也可以连同瓶罐一起安置其中。67mm口径的杯体,即使是“土肥圆”的啤酒瓶也能大方容纳。接下来只要按下底座开关,静静等待1分钟,就可以喝到沁人心脾的冰爽饮料了。
  以往在家中想尝到冰镇饮料,只能指望冰箱,可是冰箱的温度总是差强人意,除非再往饮料里加点冰块,但这样又不方便端起杯子大快朵颐。相较之下,CupCooler通过外部降温的方式,插上电源后温度就会迅速下降,而且告别了冰块的妨碍,饮用起来口感更佳。要知道,随着冰块的融化,不仅冰爽效果无影无踪,连味道都会被冲淡。因为铝杯本身也能作为容器,所以冰淇淋也可以享受CupCooler的“解暑”服务,舀一勺冰淇淋丢在铝杯里,不论赛场上如何热火朝天,它都不会“无情”融化。
  如果你是“骨灰级”的球迷,趁着漫长的暑假,泡在家中看直播或者刷重播,是否会担心CupCooler整天服务会不会烧坏?为了防止硬件温度过高的情况产生,制冷杯内置了航空级散热片,底座的两侧还设计了多个大孔以供散热之用,就算全天候保持充电状态也无需担忧。从此不管看球的心情有多复杂,手边都有透心凉的CupCooler随时帮你冷静一下。参考价:299元
锐乐伞
  “出行党”的明灯
  好不容易从期末考中解脱,将“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奉为真理的少女们一定迫不及待地准备踏上旅程,勾画自己的美食地图了。如果问女生夏天出门绝对不离身的东西是什么,十有八九会听到:防晒。高温季节的太阳简直有毒,所以,为了晴天雨天两不误,夏日旅行绝不能缺了锐乐伞(RealBrella)。
  锐乐伞特意盖上了三层黑胶,实现零透光的加倍防晒效果,防晒指数达到SPF50+,可以考虑让防晒霜“停工”了。另外,锐乐伞在下雨天也不含糊。为了防止传统圆形雨伞将肩膀和背包打湿的悲剧,它在人们撑伞的一侧增加了20cm的伞面,既有不对称的俏皮感,又巧妙地加大了遮挡面积。创意云集的晴雨伞,甚至在手柄上也动了小脑筋,左手拇指对应凸点,右手拇指对应凹点,这样撑伞时就能轻松地分清前后。可即使有这么多“心机”,伞重也只有340克,不外乎两部手机的重量,因此不必将它视作负担。
  假使入夜后你还在街上徘徊,天上又不巧下起雨来,那这段雨夜的路就可以由伞下的LED灯来为你护航。伞柄的底端有一盏LED灯,尤其适合旅行中的异乡人,方便在人生地不熟地方看清脚下的路,避免踩水坑、扭伤脚的风险,也不至于因为暗巷湿滑而摔倒,惹得一身狼狈。
  烈日下为你遮风挡雨,雨夜里开启指路明灯,如此“暖男”气质的锐乐伞,还会用精美的图案来撩动你的心。无论是伞面还是内衬,都有插画师绘制的梦幻之作,例如酷似梵·高作品《星空》的《鹿寒》,在2018年的狗年定制款中还会见到充满中国神话色彩的哮天犬。当LED的灯光洒在地面上,撑着锐乐伞的姑娘,像不像雨夜里最亮的星呢?参考价:99元
科大讯飞阿尔法超能蛋智能机器人
  “留守”在家的幸福
  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暑假,爸爸妈妈的假日却还遥遥无期。少了陪伴,多长的假期都变得索然无味。于是,科大讯飞送上了阿尔法超能蛋智能机器人来安慰孩子们的小内心。
  看过《机器人瓦力》的小朋友在见到超能蛋时会激动好一阵,因为这颗掌中机器人的外形像极了动画里的女主角夏娃。幸运的是,超能蛋不会像夏娃那么“高冷”,一言不
  合就向你开火。支持语音
  唤醒的超能蛋只要听到小
  主人的呼唤,就会倾心展
  示蛋壳里的海量资源:知
  识百科、儿童歌曲、枕边故
  事等。超能蛋储备了《十
  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
  《哪吒传奇》等多元化读
  物,科普、名著、英语样样
  兼顾,不怕自己言之无物。
  两个月的长假是课外“充电”的好时机,尤其有利于学习外语。超能蛋不仅能够同步教材指导功课,还能提供实时中英互译,让孩子沉浸在纯正的美式发音中。如果抱着超能蛋上街,遇到外国的同龄人,还可以借超能蛋的光和他们交个朋友。
  虽然科大讯飞的翻译功能声名远扬,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机器人忽略了国学。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超能蛋会代替家长肩负起“陪读”的重任,包办孩子的跟读听写。令人欣慰的是,超能蛋和孩子一样痛恨死记硬背的填鸭式教学。如果仅是强迫孩子们默写不知所云的古文,却未能让他们体会到文字的美感,那这样的学习岂不是“味同嚼蜡”?超能蛋的诗词查询功能可以大显身手,比如小朋友听不懂“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只要问一下,超能蛋就会将“宫阙”等生词的释义娓娓道来。想听一首写花的诗,超能蛋也会立刻出口成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不过,把孩子全权托管给超能蛋,父母会不会太“无为而治”了?其实不然,借助超能蛋的远程推送和微聊对讲动能,家长们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进度,为他们推送学习内容,还能与机器人进行语音和文字沟通,让自家孩子幸福地“留守”在家。参考价:8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