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热浪要来了,

热浪要来了,

“透心凉”的感觉真好!

  

进入7月不久,全国各地已经陆陆续续开启了高温碳烤模式。室外的高温闷得人喘不过气,一出门就热气逼人,走两步路就汗流浃背,让人只想躲在屋子享受空调和冷饮。在凉快的房间里,除了空调、西瓜、冷饮的陪伴,还可以有让你内心清爽的游戏视觉画面帮你降降温。这个夏天,想试试跟着游戏一起走进清凉世界吗?
IT时报记者 ■潘少颖IT时报实习记者 ■李丹琦
FarawayFaraway33::去北极玩密室逃脱
  2013年,密室逃脱这款游戏风靡全国。无论是密室逃脱的电子游戏版还是真人版,都吸引了一大批追求新鲜和刺激的年轻人。由此,密室逃脱也成了广受欢迎的娱乐休闲项目之一。尽管不断有更有趣的游戏出现,但密室逃脱这种解谜式游戏玩法却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Faraway3”结合了密室逃脱式的游戏玩法,将玩家带入一个凉爽的冰雪世界。冬天玩这款游戏肯定会觉得浑身发冷,但是在夏天,即使没有西瓜和冷饮,仅仅是游戏中的视觉画面就能从心理上帮玩家降温。
  从打开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推开那扇橙色大门开始,就意味着走进了这个故事。故事设定玩家已经进入这个地方好几年,并且一直在寻找失踪的父亲。所到之处如果发现可以触碰到的道具,那么里面很可能藏着线索。这些线索可能是可以帮助玩家通关的道具,或者是父亲留下的笔记。不过这些笔记散落在各处,需要玩家一一收集,并将其整理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藏在父亲身上从不为人知的秘密。
  每打开一扇门,就进入下一关。尽管玩家永远不知道下一关会是什么,但是从捡到的笔记中可以得知自己正在不断地接近失踪的父亲。每关游戏不会很难,但非常考验玩家的耐心。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果不认真观察环境、收集物品,很有可能就会一直被困在原地。好在画面中有操纵设备的提醒,不断地尝试可以帮助玩家成功地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想要得到最后的真相,一定要玩到最后一关才能逃离这个看似永无止境的迷宫。
冰雪奇缘跑酷冰雪奇缘跑酷::和公主一起奔跑吧
  迪士尼的真爱粉一定知道《冰雪奇缘》这部3D动画电影,其同名游戏则是一款刺激的跑酷游戏。玩家操作主角完成一系列跳跃滑动等动作,在路途中寻找北极光宝石闯过重重关卡。夏天来试试“冰雪奇缘跑酷”,有没有唤起你对冰雪的渴望?
  迪士尼在画面制作上的功力毋庸置疑,每年上映的动画电影作品也获得了爆炸性的票房收益。优美的风景、逼真的特效和个性十足的人物设计不仅小朋友喜欢,就连陪孩子一起观影的家长也看得津津有味。
  转战游戏之后,游戏中呈现的风格依然没有令人失望。游戏开始前的每一步操作都是如同毛玻璃一般的画面背景效果,模拟了透过冰块看到的场景。游戏中的所有元素都与“冰雪”有关,无论是转场动画、游戏框、按键还是魔法道具,都透露出冰凉的“寒意”。游戏的画面色彩搭配也非常合理,茫茫的冰雪世界和冰雪消融相得益彰,给人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
  由于游戏是由童话故事改编而来的,所以在气氛的营造上保持了梦幻的迪士尼风格。背景音乐采用了迪士尼动画影片中经常出现的交响乐,音乐能让人联想起童话故事中那些美丽的公主们。而游戏中的音乐又带着一丝丝紧迫感,仿佛催促玩家快点前进,消除的音效也恰到好处,消除爽快感很强。
  游戏的最大亮点在于画面和音乐音效结合,结冰破冰动画栩栩如生,人物3D效果逼真,消除特效画面将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破碎冰晶表现得淋漓尽致。总之,又是一场冰雪盛宴。
PotteryPottery::在陶艺中放飞想象力
  偶像剧中经常会出现男女主角一起做陶艺的经典桥段,做陶艺也成了大多数女生心中最浪漫的事情之一。无论是单身汪还是小情侣,如果也想尝试做陶艺的乐趣,不妨试试“Pottery”。“Pottery”整体风格简约,界面再配上简单清凉的绿色,让人感到身心舒畅。配上制作陶艺时大自然潺潺的流水声和鸟鸣声,让人感到难得的清净。游戏制造了和谐、美好的氛围,因此,说这款游戏是一款解暑降压必备游戏也不为过。有了“Pottery”,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价格心仪功能齐全的陶艺馆,也不用担心制作陶艺的过程中弄得浑身是泥,只需要滑动屏幕就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并且获得360度独家定制的专属陶艺图片。
  Pottery 一共有三个功能,分别是create(创造)、shop(商店)和inbox(邮箱)。create是最主要的制造功能,点开create,一个不断旋转的陶艺半成品将会出现在眼前,玩家通过滑动屏幕,来改变土陶的形状和大小。制作好符合心意的陶艺之后,还能给陶艺上色。最终,自己的作品将会被拿到拍卖台,玩家可以在拍卖台竞拍价格,通过这个价格可以衡量自己的作品水平。同时,陶艺作品也会以博物馆展品的形式呈现出来,玩家可以滑动屏幕360°查看陶艺的细节。简约而不简单的古典风格,为玩家打造一种高级的玩法。
  在设计陶艺的过程中,背景音乐的设置也可谓是别出心裁,陶艺烘烤环节是火的声音,让人仿佛身处陶瓷窑;拍卖场则是人声鼎沸的现场感。
  夏天总是让人感到躁动不安,如果能够通过这款游戏静下心来,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