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不用等秋天,苹果更新

不用等秋天,苹果更新

MacBook Pro

  

每年的秋季,苹果都会发布新品,这次不用等到秋季,苹果7月12日在官网更新了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Pro,共5款产品,同时还公布了国行价格。这一系列是苹果笔记本电脑中最贵的机型,新版MacBook Pro配备了更新的处理器,拥有更多的配置选项以及配有True Tone技术的屏幕。苹果称这次升级后,15英寸机型的性能可提升70%,13英寸机型的处理速度也可达上一代的两倍。外媒Laptop Mag则称新机拥有“有史以来最快的SSD”。IT时报记者■吴雨欣
顶配售价5万元
  虽然是7月12日更新了MacBook Pro,但直到7月16日,苹果官网才正式揭晓顶配版MacBook Pro的售价,15英寸版达到51352元,搭载第八代英特尔Core i9六核处理器,Turbo Boost(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最高可达4.8GHz,这项技术可以理解为自动超频,当开启睿频加速之后,CPU会根据当前的任务量自动调整CPU主频,从而重任务时发挥最大的性能,轻任务时发挥最大节能优势。此外,这款机型还搭配Radeon Pro独立图形处理器,标配4GB GDDR5显存,配备32GB 2400MHz DDR4内存+4TB固态硬盘。这样的内存配置,可以流畅运行多个专业的App。
  其他尺寸的MacBook Pro根据配置的差异,价格也不同,具体来说,13英寸机型重1.37千克,厚度在14.9毫米,15英寸的机型重量在1.83千克,厚度在15.5毫米。从性能来说,电脑动力越强,能力越大。MacBook Pro让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和便携性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它拥有高性能的处理器和内存,先进的图形处理器、高速储存设备,让用户加速实现心中创意,任它天马行空。如果将顶配版配置和能力体现在数据上,会显得更加具象。除了内存最高在32GB,固态硬盘读取速度最高则可达3.2GB/s,电池续航能力最长可达10小时,能更快地处理大型文件、运行多个专业App或虚拟机。
  总体来讲,第八代英特尔Core处理器将MacBook Pro的运算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15英寸机型现在可配备六核Intel Core i9处理器,处理速度最快可比上一代提升70%,而配备触控栏的13英寸MacBook Pro则采用四核处理器,速度最快可达上一代的两倍。因此,即使是编写代码、渲染三维模型、添加特效、层叠多条音轨或视频编码等高度专业的处理任务,都能完成得更顺畅。
首次配备Apple T2芯片
  2017年底就有外媒报道,苹果要为Macbook Pro配备定制的Apple T2芯片,用于处理安全启动、密码加密等事务。这次更新的产品线,苹果确实为Macbook Pro首次配备了AppleT2芯片。这也使得Siri功能首次出现在了苹果的笔记本电脑中,不需要敲击任何组合键,用户仅需通过语音控制就能满足其相应的功能需求。
  自研芯片对苹果来说不是新鲜事,iPhone、iPad、Apple Watch、HomePod等苹果硬件产品上都有自研芯片的影子,例如A系列处理器、M系列协处理器。这次使用的Apple T2芯片,是Apple设计的第二代定制化Mac芯片,可以进一步提升MacBook Pro的安全性,应用在配备触控栏的13英寸和15英寸机型上。Apple T2芯片包含一个安全隔区协处理器,为安全启动和加密存储功能打下了基础,它还整合了多个独立控制器,包括系统管理控制器、音频控制器和固态硬盘控制器。
  在接口方面,MacBook Pro上的雷雳3不但拥有超高的带宽,还兼具USB-C行业标准的多用性,这一个接口就可以将数
  据传输、充电和视频输
  出功能集于一身,数据吞
  吐最高可达40GB/s,带宽高达雷雳2的两
  倍。现在,两种尺寸的
  MacBook Pro均提供
  配备多达四个端口的机
  型,机身左右两边都可
  以很方便地使用这些功
  能,只需一根连接线缆
  或转换器,即可轻松连
  接上现有的设备。
用上台式电脑级图形处理器
  这一次的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均配备了Radeon Pro独立图形处理器,并为每个独立图形处理器标配了4GB GDDR5显存,这让众多专业工作,比如在Final Cut Pro X中进行三维字幕渲染这类任务,能有着流畅的实时表现。配备触控栏的13英寸MacBook Pro则搭载了集成图形处理器,配有128MB嵌入式动态随机存储器(eDRAM),是上一代的两倍,因此图形处理速度可以更快。这样一来,能为用户节省更多时间。
  凭借500尼特(亮度的单位)亮度和支持P3宽色域,新款MacBook Pro上的Retina显示屏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Mac笔记本显示器。它采用高亮度LED背光、高对比度,因此呈现出来的黑色特别深邃,白色格外明亮。它支持P3广色域显示,绿色和红色的显示效果比使用sRGB色域时更加鲜艳生动。而配备触控栏的13英寸和15英寸机型均加入了原彩显示技术,能根据环境光的色温来自动调节白平衡,带给你更自然的观感。凭借True Tone技术,显示屏和触控栏可为设计和编辑工作等日常任务提供更自然的观看体验。大家比较关注的MacBook Pro的键盘采用了蝶式结构,按键稳定性是传统剪刀式结构的4倍,并且手感更舒适。
  另外,苹果官网还上架了一款Blackmagic eGPU,售价5998元人民币,配备Radeon Pro 580图形处理器,能让配有雷雳3端口的Mac变身为强大的图形处理装备,这款图形处理器让用户无需牺牲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就能拥有台式电脑级的图形处理性能。它的作用是无论用户身在何处,都能够加速运行专业类App,制作VR内容,或是畅快淋漓地玩游戏。参考价格13英寸(i5 8th+8GB RAM+256GB SSD) 14188元13英寸(i5 8th+8GB RAM+512GB SSD) 15788元15英寸(i7 8th+16GB RAM+256GB SSD+Radeon Pro 555X独显)18688元15英寸(i7 8th+16GB RAM+512GB SSD+Radeon Pro 560X独显)219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