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免费还信用卡最全教程在这里
  • ·再也不愁打字慢了
  • ·烯旺科技领衔 我国石墨烯市场或酝酿爆发

再也不愁打字慢了

  无论老少,微信已经人尽皆知,而且用户黏性也非常高。在微信上聊天,大部分人还是倾向于发文字消息,因为语音消息在某些场景下不适合使用,比如较安静的地方。然而对于年纪比较大的用户或者对拼音掌握得不是太好的用户,发送文字消息打字有时候是个头疼的问题。有的人会说可以用手写输入法,当然,手写输入法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输入工具,但像年纪比较大的人,用手写输入法也比较慢。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年纪大的人用微信更喜欢用语音沟通,对他们来说,说话肯定比打字快。但是,考虑到接收者有时不方便听语音,两者权衡之下,建议打字慢的用户可以用微信的“语音输入”功能。
  打开聊天界面,点击右下角的“+”,会出现一些非常熟悉的功能,但是有一个功能不被经常用到,那就是“语音输入”这个选项。点击这个功能选项后,会出现一个按钮“按住说话”,此时,只需要对着手机说出你想说的话,语音就会自动转换为文字的形式。对于接收者来说,收到的就是文字信息。
  有人会说这个功能很早就知道,就是没用过,因为担心手机对语音的识别有误差。这个问题到现在已经不用担心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微信“语音输入”的识别度是非常高的,但要保证说的是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