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昼颜》
  • ·新版《流星花园》

新版《流星花园》

  

笑到闪了一夏天的腰去年4月,台湾金牌制作人、“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在微博发文表示,要重拍“属于你们的《流星花园》”。消息一经传出,网上就炸开了锅,因为这部IP太过熟为人知,无论是中国台湾版还是日版韩版都有深入人心的存在。台版《流星花园》更是红遍大江南北,以平均收视达6.99曾刷新台湾电视剧收视纪录,成功带动年轻观众市场在电视业成为主流支柱。跨越了17年的青春记忆,新版《流星花园》又站到台前,回归大众视野。虽然是换汤不换药的美男+草根女的组合,但是因为不能出现校园暴力、炫富的情节,整部剧的设定被拉扯成“四不像”。光是道明寺变成学霸的设定,就能让观众笑上一整天。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偶像剧教母”柴智屏亲自操刀
  作为金牌制作人,柴智屏的名字对观众而言太熟悉了。经她制作的偶像剧,包括《恶魔在身边》《转角遇到爱》《海派甜心》《不良笑花》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及《小时代》等等。在很多人心目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承包了80、90后的青春,《流星花园》更是如此。
  台版《流星花园》是柴智屏第一部担任制作人的偶像剧。当时38岁的她将自己喜爱的漫画拍成影视剧,希望借此谋求事业的转型。台版《流星花园》成功之后,从此柴智屏便和少女题材牢牢绑定在一起。之所以重拍《流星花园》,柴智屏认为是因为当年制作中存有不足,并表示希望通过新剧可以弥补之前的遗憾,完成当初不完整的故事。
  此次重拍新版《流星花园》,柴智屏亲自操刀上阵。毕竟“教母”的新剧一出,都会让男女主角火遍“四海八荒”,引得众网友不禁浮想联翩,纷纷猜测这次的主角人选会花落谁家。令人意外的是,柴智屏选择了一票新人演员,他们的颜值气质与当年的F4相去甚远,但却紧紧抓住了当下的审美走向。新版《流星花园》未拍之前,F4上过一些杂志封面,俊美的容颜,已经讨得了无数的芳心与尖叫。
  或许正是因为高期待,与新版《流星花园》的低质产生了巨大的反差,如何以正确的姿势吐槽这部剧,成了本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台词槽点,是本剧最大快乐源泉
  原著来自漫画《花样男子》,讲述了“杂草少女”杉菜带着父母的梦想,进入了超级贵族学校,却因为给好友解难,得罪了F4的头领道明寺,由此引出一连串关于爱情、友情和青春的故事。虽然新版《流星花园》延续旧版剧情,但是制作却呈现低龄化倾向。你想想,一群大学生,干着小学生才做得出来的事,让网友实在忍不住吐槽的欲望。
  比如说台词设置。一般霸道总裁的设定,言语上可能会说“这女人是属于本少爷我的”“你们敢动她一根汗毛试看看”“有我在他们不会欺负你的”等等;行动上,不仅有各种超级富豪专属福利,还有一个月十几万零花钱、白金卡任意刷、专车接送这样“豪气”满满的配置。
  然而,新版《流星花园》里的道明寺却像是遇上了财政危机,竟然说出“每年旅行一次”“每周接你一次,给你送好吃的零食”“打游戏尽可能送金币和财宝”“学业上有任何问题可以教你”的台词。对此,精致猪猪女孩表示:“不是我眼光太高,而是你条件太差!毕竟这年头,不过生日也能吃大餐,一年出去玩个两三次,也不缺游戏币和零食,你咋不再给我冲个QQ会员加钻石全家桶?”有网友表示:“突然觉得自己也能当总裁了。”
  让人汗颜的是,17年过去了,女主角骂人的功力一点都没有长进,脱口而出的竟然是“我诅咒你们从明天开始,每个人的手机信号都被外星人拦截”“鼻孔里的鼻毛一直长一直长,长到穿过头皮跟头发连在一起分不开……”这么脑洞大开的台词,真让人怀疑是不是小学刚毕业。
演技,不存在的
  在台词的加持下,剧情也开始变得“魔幻”。旧版里惹到F4的惩罚异常恐怖,被暴力相待退学是常有的事,而新版《流星花园》里所说的惩罚却像是现在小学生都不屑的玩法:不是打扫一学期校园垃圾就是在校园水池中间蹲一整天,或者在充满人体标本的生物实验室待一个晚上、到海边跳民间舞甚至还有吃拖鞋……剧情中整蛊女生的套路也停留在几十年前,依旧是躲在厕所里戴假发扮成鬼、买假蟑螂放女生书包……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主角们浮夸的演技。剧情设定女主角是一个家里开餐厅经常送外卖却进到贵族学校上学的灰姑娘,按理说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应该对生活有所认识,但女主角的整个表演却像个没有一点生活经历、智商和情商8岁的小女生。戏中几场和男主角有情绪冲突的,都没有在演员的表演中感觉到应有的气氛和情绪上的爆发。男主对富二代这个角色的刻画也显得毫无内涵,导致网友对这种不接地气的表演通通不买账,更有网友调侃:“5分钟就看腻了,真应该请王思聪给他上一堂表演课。”
  收视路径:IPTV—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