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云计算十亿分之一故障是如何发生的?
  • ·木蚁发布智能搬运机器人 最大载重1.5吨

木蚁发布智能搬运机器人 最大载重1.5吨

  

IT时报记者丁晓东
  8月15日,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一款新型搬运机器人——Mooe-F1托盘搬运机器人,同时推出的还有“蚁群”多机调度系统与“蚁后”云端管理系统,木蚁志在打造一个智能工厂最后一公里的搬运生态体系。
  目前,木蚁机器人产品已在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全球多个地区投入使用,并已建立全球经销商合作网点,实现数千万的营销额。“公司之所以取名为木蚁,其意在建造一群机器人的‘蚂蚁’搬运工,通过多机调度系统,让它们能共同有序地去完成一件复杂的任务,解决工业物流上效率低下、人力铺盖冗杂的痛点。”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表示。
  Mooe-F1托盘搬运机器人的最大载重为1500kg,可以同时取代叉车以及叉车工人,完成大件货物自动化运输任务。目前木蚁机器人主要应用于3C电子制造等工业场景下,一台机器人可以替代2个工人,并实现24小时持续工作。相对传统的移动机器人和仓库机器人,木蚁机器人可以在陌生环境下快速识别定位,如遇障碍物挡道可主动避障,自行重新规划线路,实现人机混场作业。
  木蚁推出的“蚁群”多机调度系统则是整个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调度的核心,其主要功能是对多台机器人进行任务分配、智能监控、交通管理、通信管理、能效分析等,实现无人化多机协作调度。在连接局域网的情况下,通过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指令传达,可调度最高500台机器人同时工作,并将任务有序分配给机器人。
  钱永强告诉《IT时报》记者:“蚁群调度系统已经全面应用在全国客户仓库和工厂现场,技术相当成熟。同时,木蚁已经建立一定的行业通用标准,未来木蚁机器人蚁群调度系统将可以兼容更多同类方案的移动机器人产品。”
  在云端管理系统上,每个木蚁机器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机器人可以对输送到全球各地的机器人进行集成管理,远程维护机器人,并且设备数量没有限制。
  据悉,木蚁机器人华南运营中心已经成立,全国服务网点也在进一步的布局和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