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看完这些手机的新版本

看完这些手机的新版本

我更期待苹果发布会了

  

OPPO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让人听觉疲劳、坚果系列透支着锤子的情怀、小米渴望书写小米2S的神话,再造国产经典机型。手机不断迭代,用户也在与时俱进,即使只是小众用户,手机厂商们也要“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版本,但看完这些厂商推出的手机新版,记者反而更期待苹果发布会了。IT时报记者■吴雨欣
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走高端范儿
  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不久前曾评价OPPO和vivo:“这两家企业虽然商业上非常成功,但以前除了抄苹果就没干什么正事儿,但今年让我肃然起敬,因为OPPO出了Find X,vivo出了NEX。”
  罗永浩口中的Find X是OPPO今年6月推出的一款整体屏占比达到了93.8%的手机,正面解决了刘海屏的缺陷,但真正让人称道的是它的滑出式镜头,当打开相机应用时,手机的顶部会整体上滑,露出前摄和后摄。8月18日,OPPO Find X的兰博基尼版本在天猫开售,售价9999元。
  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走的是高端、奢华路线,据说还拥有非常抽象的“超跑精神”。从包装和外观来看,手机外包装上布满了“Y”字形的纹理设计,以对应兰博基尼汽车经典车型Avantador的“Y”字形尾灯。包装盒和手机充电线也都选择了兰博基尼汽车的标志性橘色,手机机身上除了OPPO标识,还有兰博基尼的标志性LOGO。在电池方面,这款手机搭载的是SuperVOOC闪充,双电芯设计,35分钟就能充满一部手机。配置方面采用的是高通骁龙的845移动平台,8GB+512GB的内存组合。在系统层面,OPPO为这款手机做了深度定制,打开手机,各款应用都是全新设计的图标,依然是兰博基尼的橘色。相较于普通版,OPPO似乎更强调这款手机机身上的兰博基尼LOGO和机身背面的碳纤维纹理。
  除了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OPPO的另一款手机R17 8GB+128GB也已于8月23日开售,这款手机的卖点主打6.4英寸水滴屏、光感屏幕指纹和AI拍照,售价在3499元。
小米MIX2S“原谅色”:原谅那个负心人
  8月10日小米官方认证的微博“小米MIX”正式发布小米MIX 2S翡翠色&翡翠艺术版礼盒,配置为8GB+256GB,售价在3999元。8月14日,这款特别配色的产品已经在全平台开售。
  虽然小米认为翡翠色是敦煌飞天的幸运色,如果没有这个颜色,敦煌莫高窟壁画早已被光照、空气和水分侵蚀消失,于是和敦煌研究院定制这个颜色,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这款手机的别称“原谅色”,已经超越了它原本的名字。
  从小米5开始,小米手机面板就开始使用陶瓷材料,在玩腻了陶瓷材料后,小米又开始新的探索,给陶瓷机身上颜色。不得不说,“原谅色”绿的很高级,不俗气,这款手机在做了近千次试色后,才在最薄处仅为0.45mm的精密陶瓷后盖上,注入了翡翠色,四曲面精密陶瓷,配18K镶金的相机装饰环。在阳光的照射下,翡翠色会显出泛泛的蓝色,非常有质感。
  从包装和外观来看,定制礼盒及开机壁纸都是定制图案,灵感来源于敦煌莫高窟329窟藻井的飞天图案。从性能来看,小米MIX 2S翡翠色搭载的是骁龙845处理器,只有8GB内存+256GB存储版本,最高主频为2.8GHz,功耗相较前代降低了30%。在相机方面,后置双摄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广角+ 1200万像素长焦组合。相较于OPPO Find X的屏占比,小米MIX 2S稍有逊色,采用的是5.99英寸OLED无刘海全面屏,屏占比是90.84%。充电速度方面也不及Find X,充满电需要2小时40分钟。不过,小米MIX 2S也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内置了AI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并支持人脸解锁、多功能NFC、ARCore等。
坚果R1纯白色版:小清新大内存
  罗永浩批评起国产手机厂商口下不留情,但轮到自己做手机,拿出的产品用户似乎也不买账。老罗8月双喜临门,除了在8月20日发布坚果Pro 2S外,还在8月16日晚正式开售512GB坚果R1纯白色版,这款手机的售价在4999元。
  新版本和其他版本除了存储容量方面的差别,其他的配置维持不变,此前,纯白色款坚果R1之前只提供两个版本,分别为6GB + 128GB和8GB+128GB版。大内存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此前也只有OPPO、三星、华为的顶配版本才具备。在屏占比上,坚果R1没有优势,没有跟风刘海屏,屏幕比例是主流的18.7∶9并且加入了P3广色域技术,采用骁龙845处理器则是现在旗舰手机的标配。因为加入了Force Touch只需指尖发力就能轻松使用Force Touch呼出扇形菜单,针对锁屏、文本、图片等不同场景可自定义快捷功能,在相机配置方面,坚果R1搭载了前置2400万像素,暗光时可以通过多像素合成提升暗部画质,达到1.8微米单位像素面积。对于女生来说,可能更喜欢它的AI美颜功能,后置1200万+2000万双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并且配置索尼IMX363的传感器保证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效果同样准确。
  从外观来看,这款手机采用了“美人尖”切割屏,走小清新路线,170克的整机重量,约一块西瓜的体重,十分轻薄。拿手机不累是这款手机的卖点之一,本以为会俘获更多的女性用户,但从评价来看,购买坚果的男性用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