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用“苹果全家桶”效率能有多高?

用“苹果全家桶”效率能有多高?

  

如今,电脑、手机和智能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标配,但终端设备的程序兼容性却成为阻挠其便捷性的困扰。不过,没关系,“苹果全家桶”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试想,当你佩戴苹果手表走到苹果电脑前,电脑就会感应从而自动解锁,继续苹果手机上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当你正在用手机听音乐,临时想要看视频,就可以通过苹果手机将音频切换至电脑开始观看;而当被懒虫彻底“吞噬”的你不仅想看视频,还想躺着看,只需将苹果电脑切换至苹果平板,就能继续享受“身未动,心已远”的剧情发展。这套令消费者直呼方便的苹果全家桶套装,囊括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终端硬件。它们通过苹果自有系统相互连接,如果你已经拥有了苹果全家桶中的整套或是其中的几件智能设备,就快来了解下如何更好地使用它们吧。IT时报见习记者■刘慧莹
Apple Watch:解锁Mac的最美姿势
  如果很久不跟你的Mac打照面,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自动“睡着”。这位极度嗜睡的“睡美人”,其实是在尽全力减少你的个人信息泄露,但是每次回来时重新输入密码解锁,却又常常让人觉得麻烦。
  一旦你了解Apple Watch的自动解锁功能,所有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通过Apple Watch解锁Mac常被果粉看作是解锁Mac的最美姿势,因为只需佩戴Apple Watch接近Mac,Mac就能悄无声息地自动解锁。但是在这个极度简洁的动作背后,需要使用者做好相应的参数设置。
  首先,需要通过同一个ID登录Apple Watch和Mac,开通iCloud业务,并打开Mac的Wi-Fi以及蓝牙连接;其次,需要开启Apple Watch的密码功能,即打开iPhone上的Apple Watch应用-密码-开启密码;最后,你还要在Mac上允许使用Apple Watch解锁功能,单击Mac界面左上角的苹果菜单-系统偏好设置-安全性与隐私-通用,然后勾选“允许Apple Watch解锁Mac”。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Apple Watch解锁Mac了,你会发现,无论使用怎样搞怪的姿势接近电脑,你的解锁过程都会非常顺畅。
“接力”功能:信息传输无缝接力
  有了“全家桶”,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不同设备之间的信息共享。在iPhone上看过的网页、短信、文稿甚至Keynote想在Mac上继续看?在iPhone上写到一半的电子邮件或者文档想在Mac上继续写?这些都可以通过“接力”功能实现。
  但是与用Apple Watch解锁Mac的使用流程相似,需要事先进行一系列的设置才能完美实现“接力”功能。
  首先,所有的设备依然需要使用同一个iCloud账号登录,并打开蓝牙以及Wi-Fi;然后,所有的设备都需要开启接力功能,这项功能在Mac上的打开方式是:选取左上角苹果菜单-系统偏好设置-通用-勾选“允许在这台Mac和iCloud设备间使用接力”,在iPhone、iPad、iPod Touch中则是“设置-通用-接力-开启接力”。设置好这些,接力功能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编写备忘录为例,当你在Mac上编写备忘录时,iPhone的多任务界面就会出现“来自MacBook的备忘录”应用提示,点击该提示就可以在iPhone上继续编写了。同样,使用网页浏览和短信阅读的过程中,也可以实现不同设备间的相互接力。
  其实,除了通用设置中的接力功能,今年秋天即将发布的MacOS Mojave系统中附带的连续性Camera功能,也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摄像头获取图像信息的过程中,完成图像信息的跨设备接力。连续性Camera功能的研发,其实是苹果公司对其多设备协作的更新。Mac可以通过这一功能快速调用iPhone上的摄像头,用于获取图像信息并进行即时编辑。
  而在未来,还可以对设备间的信息互通抱有更多想象!
健康App:打造互补型健康生态
  曾经红极一时的“微信运动”让朋友圈掀起了一股“炫步”风,大家乐此不疲地比拼谁每天行走的步数更多、谁占领了自己的封面、谁是自己身边的健康达人。支撑在这款应用背后的硬件,其实是智能手机的记步系统。
  使用iPhone的小伙伴都知道,iPhone上有一款名为“健康”的系统自带App。这款App不仅能记录每天的行走步数、爬楼高度,还能自动绘制出月度、年度统计数据,帮助个人实现健康管理。但看似科学的统计数据背后其实掩藏了一个重要缺陷——你不可能24小时随身携带手机,况且诸如睡眠状况、心肺功能等重要参数,不是仅凭iPhone就能随时记录下来。这时,Apple Watch就会显示出其强大的健康监测功能。
  相比于iPhone的步数统计,Apple Watch能记录心跳、步数、站坐比例、呼吸等在佩戴手表期间进行的任何锻炼以及身体数据,而即将推出的WatchOS 5还将增加瑜伽、登山的运动项目,堪称贴心的健康守护者。不过若想正常跟踪记录日常健康数据,不要忘记将iPhone的蓝牙和Wi-Fi全部开启。此外,Apple Watch不宜和iPhone“远离”超过一个月,这样可能会导致健康数据丢失。一旦iPhone在蓝牙或Wi-Fi范围内,Apple Watch就会将数据同步到你的iPhone,并清除缓存。
  在苹果全家桶的各个终端设备中,健康是一条贯穿于产品设计始终的设计思路。在一些国家和地区,Apple Watch已经推出eSIM功能,当用户在身体健康遇到威胁时,可以通过手表呼叫Siri并进行紧急求救。今年在WWDC上发布的WatchOS 5系统,也新增了若干与iPhone互补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