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去旅行

带着无人机

去旅行

  

每逢暑假,西部之旅便成了“爆款”,一路向西,祁连山脚下茵茵草场牧马奔腾,敦煌有鸣沙之异,大漠有孤烟如画,茶卡有天空之镜。风景年年美,今年大不同,翻开朋友圈,刷起抖音,耳边响起“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壮阔歌声,眼前是航拍视角的辽阔草原,美轮美奂,有一种看视频版《国家地理》的错觉,因为无人机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合影、旅游照都变得无比高大上。走!带着无人机去旅行吧。IT时报记者■孙妍
一个哈苏走天下一个变焦拍大片
  推荐机型大疆Mavic 2适宜人群极客、资深摄影爱好者价格Mavic 2 Pro 9588元
  Mavic 2 Zoom 7888元
  对于旅行者来说,便携是他们挑选无人机的首要因素;对于旅行的摄影爱好者来说,画质和续航是他们挑选无人机不能不考虑的因素。那么,谁将便携、画质和续航这三者的组合做到了极致呢?那就要看看大疆最新推出的Mavic 2了。
  在无人机市场,大疆的使命就是一直革自己的命。8月24日,大疆推出了两个版本的Mavic 2,一个有哈苏,一个能变焦,堪称消费级无人机里最专业的相机。
  Mavic 2 Pro最大卖点在于它是第一款配备哈苏相机的无人机,也是相同体积下能拍出最高画质的无人机。Mavic 2 Pro和Mavic 2 Zoom机身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摄像头部分。
  简单来说,跟上一代Mavic Pro相比,Mavic 2系列做到了更好的画质、更久的续航和更强的避障,但仍旧延续了折叠式的机身设计,虽然机身比上一代略长,但也满足了便携的要求。
  Mavic 2系列有9个摄像头,Pro版的“第9个摄像头”是哈苏镜头,对焦范围为1m到无穷远,iPhone的传感器大多是1/3英寸,而Mavic 2 Pro则达到了1英寸,用摄影界的行话来说,“底大一级压死人”,可想而知,这台哈苏无人机的惊艳之处。Mavic 2系列整体新增了四种延时摄影模式:自动模式、定向延时、环绕延时和轨迹延时,都可以一键合成大片。
  Zoom版的“第9个摄像头”是变焦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2倍电子变焦。此外,还新增了滑动变焦模式,只要一键操作,就能拍出称霸朋友圈的大片,拍摄结束后自动生成音乐短片,随时可以下载。
  此外,Mavic 2系列最大的跟随速度可以达到72km/h,追车、追船这些大片里的场景,Mavic 2也能做到。
  至于性能方面,续航时间从27分钟延长至31分钟,Mavic 2系列前后左右上下6个方向搭载了10个传感器,用于避障和辅助飞行,比Mavic Pro的两个方向强悍了许多。
  虽然Mavic 2系列仍旧是针对消费级市场推出的,但其价格却已近万,使用频率较高的用户还是值得入手的,如果对画质的要求苛刻,还是建议入手Mavic 2 Pro,一步到位。
揣在兜里跨过山和大海
推荐机型大疆Mavic Air适宜人群无人机小白、普通游客价格4999元
  记者采访了几位带无人机去旅行的朋友后,发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疆Mavic Air,可以说,大疆Mavic Air将会是你的第一台无人机。
  大疆Mavic Air最大的卖点是小,它的体积只有大疆Mavic 2系列的一半,优衣库羽绒背心可以装下好几台,一手掌握,在便携性上确实无话可说。不过,它也牺牲了一些性能优势。
高原驴友说:照片美到气人续航短到气人
  二爷,一位无人机的初级玩家,他入手的第一台无人机就是大疆Mavic Air,最近二爷带着它来了趟西部首秀,途经青海和甘肃。“这几天用大疆拍了好多美图,但都被怀疑是网上下载的,真是美到气人。”二爷总结了一下无人机首秀的感受。
  不仅照片美到气人,无人机续航也短到气人。二爷说,大疆Mavic Air在高原特别容易耗电,一块充满的电池在一个景点拍三四次就没电了,比平原上耗电更快,可能是因为它在空气稀薄、低温的环境下更容易耗电。
  大疆Mavic Air如果飞到空中电池告警的话,它会自动返航,但可惜的是,拍了一半的视频就不能保存了。
  不过,无人机续航短是个“全民问题”,比起有的无人机刚升空不到3分钟就没电来说,大疆Mavic Air的续航能力还是略胜一筹的,不过出去旅行,至少要随身带三块电池。
  除了续航问题,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禁飞,在西部有几个景点是禁飞的,比如张掖的七彩丹霞,因为某些景点设置了直升机的项目,如果无人机擅自在禁飞区域飞行,很可能会出现撞机事故。
  刚从西部归来,二爷就想把那台只飞行过33次的大疆Mavic Air出手,换一台Mavic 2 Pro。俗话说,拍照穷三代,比起单反,无人机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玩无人机穷三代的时候,也已经到了。
平原驴友说:风和信号干扰两大死敌
  小加,一位爱拍照、爱分享的小网红,最近她男友精心设计了一场浪漫的旅行求婚,这位幸福的准新娘在小红书晒出了男友的求婚视频,无人机航拍那一段真的赢了。“拍摄特效真的多得用不完”,依托于大疆的技术平台,即使是入门机型,Mavic Air还是有很多拍摄特效可以开发。上手最大的难点在于,结合景色判断用哪种拍摄模式更好,她男友就用了“一键短片小行星模式”俘获了她的心,“从此以后,你是我的地球,我是你永远的小行星”。
  Mavic Air本身自重很轻,风大的日子、下雨的日子里最好不要遛它,选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旅行。
  对一个完全没有无人机飞行经验的小白来说,Mavic Air还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小加说,最大的难度在于你怎么控制它拍摄稳定的画面,就是不要急,不要让摄像头转得过快。
  信号干扰问题也是无人机的一个死敌,广州“小蛮腰”、上海东方明珠塔附近的信号干扰都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