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XESS浮窗全场景TV:颜值与AI并存

XESS浮窗全场景TV:颜值与AI并存

  

8月31日,2018国际电子消费展(简称IFA)正式在德国柏林拉开帷幕,作为行业风向标式的展会,今年IFA吸引了全球1814家参展商,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参展商来自中国。一场手机、家电、笔记本等电子产品的“争霸会”在柏林火热上演,各大厂商推出的新产品都力求创新,难分伯仲。
IT时报记者■丁晓东电视
价格:55英寸11999元/65英寸19999元
  今年展会上,TCL一口气推出了四款新品,其中XESS浮窗全场景TV(英文名Living Window)尤为引人瞩目。作为TCL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新品,浮窗全场景TV已于8月16日首发。
  浮窗全场景TV打破了传统电视需要加装电视背景墙来衬托的做法,用户可以根据家居风格自主选择相匹配的产品。新造型美学采用圆弧形音响设计,并为音响留出独立空间,喇叭单元发声更加饱满。东方美学则借鉴了传统的屏风和折扇设计理念,具体造型上采用独树一帜的U型设计,音响两侧以黑胡桃木盖装饰,为产品添加自然的纹理质感。
  用户还可以把它当作一款电子相框,用来播放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在系统自带的“家庭美术馆场景”应用中有上百张作品可以选择,云端还有海量内容供用户选择,并且每一幅画都有专业的语音讲解,包括作者、创作时间、创作背景故事等,几乎每天都不重样。另外,用户可以将照片通过手机一键推送给浮窗全场景TV播放,还可以进行油画、田野、动漫等15种特效优化。
  此外,它还内置了丰富的旅行、音乐等内容,凭借QLED、雾面低反射屏、AI画质调节技术以及ONKYO音响、杜比视界HDR影像技术和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技术,即使在家中也可以享受视听盛宴。
  当下,手机、音响等电子产品都开始打起了AI牌,电视也不例外。这款TV配备了人工智能小T,可以实现8米远的语音唤醒。现场测试发现,无论搜剧集还是查询天气,小T都可以很快做出反应。比如输入“我想看孙俪演的电视剧”,《芈月传》等作品会立刻呈现在眼前。在发布会上,TCL董事长王成演示了通过电视语音订外卖的场景,操作非常方便。
  除了语音交互外,浮窗全场景TV还采用了“多模态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智能识别用户的年龄、性别、人数等,智能辨别多用户关系,进行内容的智能推荐。用一句话概括,这款TV绝对是“颜值与实力并存”。手机中兴天机Axon9 Pro:涅槃重生“天机”归来
价格:欧洲售价为649欧元(约合人民币5169元)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业务逐渐恢复的中兴在IFA2018上有了大动作。8月30日,中兴举办了新一代旗舰手机天机Axon9 Pro的发布会。这款手机的影音视效体验和AI快拍功能颇为出色。
  从外观来看,整机采用双面玻璃设计,左上角配备竖排双摄,后置指纹识别,与小米8看起来有些相似。手机屏幕采用的是6.21英寸的刘海屏,分辨率为2248× 1080。4000mAh大容量电池可以保证用户一天的高频使用,并且支持无线快充以及IP68级防尘防水。
  拍照功能可以说是这款手机最出色的功能之一。后置1200万+2000万双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前置摄像头2000万像素,支持美颜。在拍照过程中,它会智能判断并触发抓拍,在运动检测、人脸识别、追踪目标位置等拍摄场景下,手机会在最佳时机替用户按下快门,并且根据拍摄目标位置触发对焦。
  在人像模式下,它基于双摄景深信息提供自然光、影棚光、轮廓光、舞台光、单色舞台光五种拍照光效。相比iPhone的人像光效功能,天机Axon9 Pro还支持先拍照后变换光效。此外,它会在用户拍摄他人时进行辅助构图,智能识别人像所在位置,达到最佳的人像构图效果。
  拍照如此智能,管理照片也不能落后,AI智能相册功能可以将照片自动归类,找照片时可以省去一番功夫。
  性能优化也采用了AI技术,通过学习用户行为习惯,分析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自动终止不需要的进程。此外,它还会为用户清理赘余的垃圾文件和碎片。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手机支持29种语言的文本和实时语音翻译,即使在息屏状态下,实时语音翻译也可以正常运行,适合商务人士在办公或出行的过程中使用。电脑 联想Yoga Book C930:电子墨水屏键盘来啦
价格: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826元)
  在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一口气推出了好几款笔记本新品,其中Yoga Book C930笔记本通过电子墨水屏触控代替实体键盘的设计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款笔记本打破了传统实体键盘设计,把键盘改成了电子墨水屏幕,同时加入了提供触觉反馈的压感系统,键入时会提供触觉反馈。通过投射出的键盘,用户也可以像往常一样在墨水屏上进行书写、画画、设计等。
  在配置方面,它采用10.8英寸(2560×1600)的LCD IPS触摸屏和10.8英寸(1920×1080)E Ink电子墨水屏,搭载第七代英特尔处理器,内置4GB运存+256GB SSD硬盘,配备Intel HD Graphics 615显卡,最久续航8.6小时,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此外,它还支持指纹识别。
  这款笔记本很轻,775g的重量,即使是女生也很适合外出携带。它的设计保留了联想以前笔记本的部分功能,通过翻转一个360度的表带铰链,它可以变换为一台平板电脑。
  值得一提的是,Yoga Book C930笔记本的墨水屏能够独立工作,联想方面表示可以将电子墨水屏幕用作PDF阅读器,用户可以在上面书写笔记、查阅PDF或是翻翻电子书。当墨水屏不用作显示器时,也可以节省不少电量。
  此外,这款笔记本配备4096级压感蓝牙手写笔,如果你厌倦了传统笔记本键盘的触感,如果你喜欢尝试新鲜,想要拿着手写笔在电脑键盘上随意操作,这款电脑会给你惊喜。